Pilot最近又推出一款針對入門者的鋼筆 kakunoカクノ,價格親切、外型可愛,寫起來又非常順手不用馴筆,儼然是新一代推坑利器!

大部分的人跌坑之前第一考慮的都是荷包的深度,通常平價一點的筆款比較容易決定購買。較常見、價格親切的非大陸鋼筆大概是 Preppy, 78G, 習字筆, 寫樂F4跟Clear Candy。但Preppy常常有非常可怕的刮紙感,是像指甲刮玻璃那樣的可怕感覺,而且筆感很不堅固,我弄壞過2隻 T_T~

78G跟寫樂F4的外型都有點老氣,習字筆則是另一種刮紙感,好像是拿針在寫字,而且要花很長的時間馴筆。Candy外型可愛,可惜只有F尖,而且沒有矯正握位。

矯正握位對新手的重要性,是昨天拿鋼筆借沒用過鋼筆的友人時我才發現的。在用鋼珠筆的時候,可能會不自覺的旋轉筆尖。使用鋼珠筆時這個動作沒有任何影響,但是使用鋼筆時,一但用錯方向寫不出來事小、寫壞筆尖就慘了。友人昨日拿著Lamy Safari就平安無事,但換了一隻無矯正握位的筆後,只要一停頓筆尖的位置就會跑掉了,於是那隻筆慘遭各種蹂躪……現在想想我的心臟真大,就這樣任由他隨意旋轉,不怕筆就此報銷…XD

廢話太多,來看圖吧!

外包裝非常的可愛誘人,拿來送人踹人入坑的話也不需要再多做包裝!

DSC01893 

仔細又可愛的說明圖

DSC01894

解說如何裝卡水、吸墨水,還有書寫跟清洗的注意事項。看不懂日文也可以看圖猜測!

DSC01895

圖解組裝方式。因為有朋友不懂怎麼裝卡水所以用照片再解釋一次:

DSC01896

這樣排好,然後用力的把卡水放進筆中!卡到最裡面但也不能卡太死,接著筆尖朝下放一陣子,或者是用筆尖沾清水加速毛細現象。等到墨水流到筆尖,就可以開始像一般方式使用了。

DSC01897

可愛的橘色!

DSC01899

微笑筆尖 :)

DSC01900

橘色三兄弟 (x

DSC01901  

橘色三兄弟搭配橘色的筆袋 

DSC01902

試寫:

最近熱愛粗字、可以看出墨水濃淡變化,所以選了M尖。

DSC01907_2

 

粗細比較:

DSC01906_2

請注意:因為大部分的筆我都用了好一陣子,所以可能會比剛使用的新筆還要粗一點……不過灰色的Lamy是異類,那隻EF比友人的F還粗(掩面)

試寫的筆排排站

DSC01911  

昨天還試寫了一隻法國的Lotus,好順好好寫,比重也很棒……但我最近比較愛粗尖,而且我對Lotus這個字有點陰影,只好先放著,等到Lotus的陰影退散 ...

 

*握位的稱呼,感謝maslowclie提醒。一般來說每隻筆都會有握位,一般的鋼珠筆也有,像是 uni 0.38 橡膠那一塊就是了。而一開始寫的"握位"是要強調"矯正握位",可以幫助你固定拿筆的姿勢~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