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29  

感謝獨步一直鍥而不捨的邀請,終於把好青年伊坂幸太郎邀來台灣啦 QAQ~~~

因為出版社之後應該會有完整的逐字稿(欸),加上目前還處在興奮過度的狀態實在很難寫出完整的感想,只好來條列場邊花絮以展現伊坂老師的可愛程度!

*主要來自於曲辰跟張麗嫺主編的漫才 
*本篇毫無營養,完全就是個NC粉的發言

1. 討厭小黃瓜
老師討厭吃小黃瓜,可是因為班機delay,1點到台灣2點記者會就要開始,
只好請老師以三明治裹腹、可是三明治中有老師討厭的小黃瓜。
面對這個狀況,老師抱著"都這麼辛苦得來到台灣了,不能被小黃瓜擊倒"的心情把三明治吃掉!!!
其實把小黃瓜挑出來就好了啊幹嘛這麼可愛!!!!

 

2. 孫悟空布袋戲偶
記者會上收到了獨步贈送的孫悟空布袋戲偶,馬上套在手上說"大家好,我是伊坂幸太郎"
之後戲偶被收走還很緊張,突然想到上次京極老師記者會上對禮物也依依不捨不肯交給工作人員的樣子

3. 媒體專訪
第一天下午接受了4家媒體專訪,包括博客來OKAPI、誠品好讀跟香港雜誌JET、台灣時尚Vogue
香港雜誌的三個採訪人員跟老師相談甚歡,甚至談定了如果有機會去香港要去住其中一個編輯的家 (!!!!)
兩家雜誌的攝影師也聊得很開心還交換了名片。
兩家雜誌社也都像是在拍Model一樣請老師擺了一堆POSE!! 希望雜誌上可以多放一些照片 QDQ~~

4. 晚上在台北吃了台南名產担仔麵ww
席間聊到老師也很喜歡機器人跟怪獸。然後主編忍不住炫耀說他已經看來環太平洋三次,
讓將環太平洋視為來台灣工作的禮物的老師很忌妒 XD

5. 隔天早上先去了誠品敦南跟行天宮
在誠品敦南拍了東野圭吾的陳列 ...XD

6. 去了行天宮後又繞回誠品買CD。
主編私心推薦了張雨生的口是心非、王菲的精選輯。另一個編輯則推薦了五月天的最新專輯。
另外,請誠品店員推薦了2張地下樂團的CD。獨步會再繼續追蹤感想!! (對了,也會追蹤環太平洋的感想?)

7. 台北場的簽名座談會上,因為經紀人怕老師第一次到海外工作會很緊張,所以請了老師的朋友到台北參加簽名會。
經紀人好貼心喔不過老師看到他的朋友就在書上簽了"你來做什麼" XD

7.5 台北場有一個讀者買了5本書來抽簽名會!!!

8. 台中場中,在詢問大家最喜歡的作品的時候,老師插了一句"東野圭吾的也沒關係喔"
欸 XD 不要這麼在意東野啦!!

8.5 台中場也有人是買5本抽到的。那位讀者還帶了當天才從機場拿到的"死神的浮力"!!!
說到這本,因為新聞稿上沒有提到這本書,所以大家都寫成了"死神的福利"
要怎麼瞞過老師這件事情呢?出版社非常苦惱

9. 台中場結束後,回飯店的路上經過了諾貝爾書局,經紀人說想看看諾貝爾,但伊坂說:你自己去,我要回去睡了
咿咿,經紀人被拋棄了!

 

10. 在台中的星巴克遇到野生的伊坂

好,這不是巧遇。因為前一天晚上驚覺沒人跟老師說PTT推理版的票選結果,所以打算連夜弄個卡片……
可是我被趕去睡覺後就真的睡著了,只好隔天九點起來排版然後親送高鐵站
還好我家夠偏遠衝高鐵不用20分鐘不然根本來不及 QDQ~

一到高鐵站就看到曲辰 (高大的人真的很方便...)
然後就硬跟上去跟到星巴克,親手把結果交給老師 >D<
看到最受歡迎的角色是黑澤,老師說"下次要寫續集的話,應該優先考慮黑澤?" ww

最後老師要去搭高鐵的時候還有跟我打招呼,嗚嗚嗚-我覺得我沒有遺憾了 QAQ

在這裡特別感謝翻譯小姐特別跑來翻譯說明!不然我就只能跟老師用眼神交流了 (欸

 

11. 補充一下:老師的視力只有0.3,所以要看東西的時候會另外戴上眼鏡 ...
聽說戴上眼鏡後加10分 QAQ! 忌妒有看到的人!!!

老師的近視嚴重到什麼程度呢?連飯店房間的房號都要貼很近才看的到www

 

12. 老師很喜歡相棒!喜歡裡面所描寫的男人間的情誼。而且老師很不擅長描寫女性角色。
曲辰:老師根本不應該在三得利推理大獎中出道阿……

 

13. 老師這一路吃了:有討厭的小黃瓜的三明治、在台北的台南担仔麵、永康街15號的芒果冰、大苑子番茄梅、無為草堂、台中高鐵星巴克、阿霞飯店、鼎泰豐 (等等為什麼這條花絮這麼Stalker!!!)

 

14. 在記者會、台北和台中場都是用國語向大家問好,只有台南有獨家版本的台語版 QAQ~~

 

15. 到了台南老師才知道自己被獨步封為好青年,於是好青年的梗就不斷的被沿用。
最後告別時依舊是好青年梗:"好青年會小心慢走"

 

16. 伊坂老師的太太聽起來很厲害,是個梗王!
"安西教練,我好想打籃球" "那就去打阿"

 

原本想湊20條的不過先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坂幸太郎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