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在PTT文具版上看到宜蘭傳藝中心有賣竹製鋼筆,因此充滿了好奇心,可是網路上都找不到圖,而我又一直找不到假期來去宜蘭,只好轉往網路尋找。最後,因為只是貪圖新鮮,所以挑選了最便宜的淘寶網購買竹鋼筆。

P_20130531_234135  

看起來有點廉價,大概是因為金色的筆夾和筆蓋上的那一環?
筆身確實是竹子,而且因為是天然的紋路,所以每一隻的外型都有些差異
像是我隨意抽出的這支筆蓋上有一些黑斑,但是其他支就沒有~(為什麼有其他支?因為和朋友一起買了13枝...orz)

拆解圖

P_20130531_234300

筆本身提供了一個吸墨器,不過有點...不耐用的感覺。
所以另外拿了歐規卡水殼裝下去,發現可以卡住
吸墨器的開口大小也和歐規差不多,所以之後應該可以改用歐規卡水吧>D<

這支筆很奇妙的地方是照片無法呈現的重量。整枝筆很重,可是、最重的是筆蓋 =口=?!
依照不太準的人體感測,筆頭大概比筆頭+筆身還要重...到底是為何?!

P_20130531_234515

筆頭!看起來是印度尖,但應說這種尖有仿冒的?!

 

再來就是讓人緊張的試寫了 ... 比預期中的好寫 \⊙▽⊙/
還比印象中的大創鋼筆還來的順~可能是因為出水量多?

(測試用的墨水,很沒創意的是竹林。測試用的是最近文具版上很紅的新加計算紙!)

P_20130531_235937

對我來說這個筆尖偏粗,比寫樂Clear Candy還要粗、但比Pilot Preppy 0.5還細一點,大概是M尖?
又因為出墨量大,所以可以寫出墨色深淺。

但不知為何,墨水常常會出不來,要自己往下推 ... 是因為我裝太緊了嗎 ~"~
實驗證明是簡易吸墨器的問題,換成歐規卡水就順得不得了

整體來說,以含運費約台幣150元左右的價格來說,這支筆讓我相當滿意! 

 

題外話是今天發現新加不是所有的計算紙都很好寫 QDQ
今天買了兩本,另外一本暈得很明顯,摸起來也比較粗,大家要小心 >"<

P_20130531_23595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筆 竹鋼筆 竹林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