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1098407  

我覺得墨水比鋼筆可怕,因為墨水是消耗性的,總覺得買再多都不怕…然後就會一輩子都喝不完了。這種時候該怎麼辦呢?和朋友交換墨水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不但可以嘗試更多顏色,還可以跌更多坑(?)

不過交換時用的小瓶子,筆頭不一定伸得進去;伸得進去吸墨器也不一定吸得起來,該怎麼辦?這時候絕對不是照著小品三哥的話再去買一罐,這樣就失去分裝的意義啊!你需要的是用針筒和卡水殼!

買鋼筆時通常都會附一兩個原廠卡水,我通常都是直接放著,需要的時候再來抽乾、裝分裝用的墨水。當想要裝新的墨水時,他們就派上用場了~

 

準備道具
1. 待裝墨水的鋼筆一隻:今天的模特兒是Pilot Grance!每年都有新色很邪惡
2. 準備裝進去的墨水
3. 原廠卡水:至少規格要相同,百樂的筆千萬別拿其他家的卡水 >_<
4. 針筒

P_20130528_223028  

做法

1. 如一般裝卡水的方法,先將卡水裝入筆中,把卡水殼的頭打開。再把卡水拔出來。

P_20130528_223141  

2. 用針筒從卡水打開的那一端將墨水抽光  

3. 把卡水洗乾淨:
  要用針筒比較好洗。用針筒抽乾淨的水注入卡水殼中,多弄幾次就會乾淨了

文字說明

4. 用針筒把墨水裝入空的卡水殼中

P_20130528_223451


5. 把卡水裝入筆中:建議裝的時候筆尖朝上、卡水從下方往上塞進去(卡水維持上圖的方向),這樣就不怕卡水流出來了

6. 等墨水流到筆尖,就可以開始寫了
  不過我都很沒耐心地用甩的
  很怕自己哪天夜路走多了碰到鬼、把筆摔出去 ...

P_20130528_223851  

補充:感謝PTT sonata2246,示範用的墨水是Kobe Ink的岡本粉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針筒注墨 鋼筆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