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不停的逃避。 

~coccus 

 

突然間我的逃避癖又發作,任由部落格的雜草蔓延到天邊,連點進來看留言都不敢。在此對在這期間被我放置的留言致上歉意…orz

為了慶祝重新開幕(?),我決定來篇鋼筆開箱文。只要是部落格的老讀者就應該知道我寫稿之前是會先用手寫打底稿的吧?有這樣習慣的人會掉進鋼筆坑也是很正常的!只是我沒想到鋼筆坑這麼大。

鋼筆坑只是個總稱,除了鋼筆裡面還有墨水坑、紙坑、筆袋坑……,所以新玩具一個接著一個,錢包只能一次又一次的無力哀號,而預定要寫的開箱文也一篇篇被拖延。只是很少在網路上看到Polka的資料-在網路上好像只找的到尚羽堂的網頁?所以決定特別寫一篇開箱文!

IMG_2973_s
IMG_2976_s  

但其實我不知道怎麼介紹…(默)。

Polka購自尚羽堂。筆身度了一層「銠」。銠是種貴金屬,不易銹、耐磨耐摔,聽說用摩托車輾過筆都還會在!但是這種金屬筆管的缺點都一樣-會留指紋orz 第二章圖看得非常明顯。另外,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簍空的緣故,筆管好像有點彈性?

筆尖是所謂的「銥尖」,又稱印度尖?不過同樣是印度尖,這隻筆和白金牌用的印度尖寫起來天差地遠,非常的滑順。昨天拿給朋友試寫,居然被嫌棄太滑順、一點都不刮,沒有鋼筆的感覺…我、我能說什麼orz

 

會買下這隻鋼筆主要是因為他是歐規,適用於J.Herbin的卡水。 

J.Herbin的墨水顏色眾多,跌了墨水坑的人總是會想每種都試看看,但是一罐有30ml,30種顏色買下來大概可以寫個三百年,所以卡水就成了試色的好方法。而且卡水交換方便,還可以避免用一堆針筒嚇到家人的麻煩。

IMG_2612_s  
照片中是我和朋友們(企鵝大?)一起買的卡水們,前面則是J.Herbin出的可裝卡水的鋼珠筆。不過鋼珠筆好不好寫要靠人品…orz

可惜的是,罐裝墨水有三十種顏色,但是卡水現在只有22種,很多顏色都停產了,包括天藍色、毛莨花黃、錨銹紅和往日情懷。

IMG_2979_s  
Polka試寫(最下面的三行、搭配的是 J.Herbin的錨銹紅)
上面分別是冬柿和角豆紅。

既然都介紹了J. Herbin,就多看幾種顏色吧(離題了!)

DSC_0604_s  
勃根地紅。出乎意料的漂亮,我懷疑我會買一整罐…

33533bfd4a6547885b01044ef7c4cc7a
雲灰色。 一開始嫌棄他太淡,但後來放久了變很漂亮!照片上是還沒放、還很淡的樣子。但如果是買整罐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來自朋友的親身體驗)

DSC_0461
上面是緬甸琥珀。我覺得緬甸琥珀要再加一點點歌劇院紅會更漂亮。
下面是iro的山葡萄(鬧場? XD)


同場加映:Clear Candy北海道限定版

大家都知道寫樂出了復刻版的Clear Candy,33學堂之前也賣過特別限定版。但我沒想到居然還有「北海道限定」這招(囧)。某天在樂天上突然看到,被燒的體無完膚就開團從日本買回來了(掩面)

在此特別感謝幫忙訂購、找貨的Ami還有名字被寫錯了的曲辰。

img56098771  
其實共有四個顏色,不過普普風的紅色賣場已經沒有了-還好燒到我的是青色!

 

收到商品的時候非常驚嚇。我和朋友大概訂了五支鋼筆,每一隻的包裝都有三層,非常精細=口=!

candy1 candy2 candy3 candy4  

拆完層層包裝後才看的到寫樂原本的盒子。內容物如下:

candy5  

 

candy6
筆頭彌補了一個小小的遺憾:顏色不搭。原本的珊瑚紅上面的星星和筆夾的小點居然是藍色的,怎麼看怎麼怪 ~"~ 青色的整體感不錯!

candy7
當然,筆蓋頭上也是有星星~

candy8
普通版和限定版

candy9
還沒上墨、不知道實際寫起來的感覺。不過應該是一樣的,只是看到的爽度不一樣(欸)

謝謝大家收看,改天再來介紹我的其他愛將吧~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