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格ミステリ・ベスト10

本格ミステリ・ベスト10  

順位 

書籍名 

作家 

得点

1 

折れた竜骨

米澤穂信

342

2 

メルカトルかく語りき

麻耶雄嵩

259

3 

開かせていただき光栄です

皆川博子

134

4

虚構推理 鋼人七瀬

城平京

123

5

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貴志祐介

111

6

消失グラデーション

長沢樹

100

7

吸血鬼と精神分析

笠井潔

86

8

密室殺人ゲーム・マニアックス

歌野晶午

80

9

放課後はミステリーとともに

東川篤哉

78

10

赤い糸の呻き

西澤保彦

60

看到這份榜單的第一眼,有種既視感……是的,這前三名跟上禮拜公布的「ミステリが読みたい!」一模一樣啊 =A=! 不過接下來就出現比較陌生的名字,果然是本格果然是本格推理Best10! (欸)

第六名長澤樹的《消失グラデーション》是今年「第31回横溝正史大賞」得獎作。出道作就入榜,未來讓人非常期待!

第八名是歌野晶午的系列作品「密室殺人遊戲」。這系列三本的表現都不錯,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社考慮引進 ><

第九名是今年非常火紅的東川篤哉!不過就算他很紅還是只有出現在本格Best10 ... 看看「ミステリーベスト10」有沒有機會上榜吧!

第十名是西澤保彥的短篇集!好想看!西澤的讀者應該不算是少數吧?為什麼匠千曉系列的後續遲遲不見蹤影呢TDT 不然出出其他作品也好啊 TDT~~

十名之外比較讓我注意的是第15名的三津田信三《生霊の如き重るもの》和第20名的北山猛邦《私たちが星座を盗んだ理由》。榎野超可愛!!!!!!!!!!喜歡萌萌少年的一定要去看《少年檢閱官》阿阿阿阿 (完全離題)

 

海外榜的部分,非常陌生。很多古老的作家(沒禮貌##),比較熟悉的只有第六名的《山姆霍桑犯罪診斷書II》,還有第九名的麥可‧康納利。其他作品連作者的名字都很陌生(囧) 日本人真的很愛本格!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