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的特別助理(07)  


承接第六集的發展,這次凌駕旅行團帶著城隍府的阿久津與飛鳥,前往緬甸尋找龍珠!

簡介好像哪裡怪怪的?算了,一點都不重要。就像這篇胡言亂語的心得一樣不重要。

第六集中看到三個人工魂魄逃逸到人間時,還想著「這次又更吸引天界的注意了呢……」沒想到開場沒多久就跳出一堆星宿廳(天界)的人,閻王甚至直接宣布開戰?和前面緩慢的進度相比,這集根本是快轉啊!

不過劇情一向是其次,就像閻魔說的,萌角色才是重點!劇情只是讓角色更萌的存在(並沒有)。這次封面上居然沒有任何一個十王廳的人,真的沒問題嗎?閻魔你真的只甘心讓自己的名字出現在封面就好了嗎?!而且冥道二人組的戲份這麼多沒問題嗎?這樣《冥道》裡面可以寫什麼?還是我可以期待《冥道》中也比照辦理,能常常看見十王廳的人?

這次出現在封面上的陌生大叔自稱史密斯,是飛鳥的「爹地」。這兩個人的詳細故事都在紫曜日的官方同人本中,但是「爹地」在同人本和這集給我的印象差很多!我原本很喜歡史密斯先生,但是這集中扣分扣光光!居然把凌駕當成蝴蝶標本釘在牆壁上!太過分了QAQ!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史密斯先生,突然難以忍受他的作為,包括對飛鳥的撫養方式。不過不能太討厭史密斯先生,不然會覺得飛鳥很可憐,這樣飛鳥會感到很困擾吧(誰會在乎阿##)

然後是上集封面中的明央和六道夫婦。夫婦漫才好有趣!這兩個人超恩愛阿~只是想吵架給哥哥看吧?是吧是吧?邊吵架邊放閃,炫耀兩個人有多恩愛!好可愛阿阿阿阿~不過和好之後就沒有他們的戲份了嗎T口T

閻王的特別助理(06)  

最後是黑/灰化的凌駕。好喜歡這個凌駕和文時的對話:

「你知道,我的神格和一般的神不同,我是為了回應一些活在痛苦中的小小希望而生。如果是你,你會創造出一個沒有我的新世界嗎?」

「不會,我們沒辦法使這個世界更美好。只能試圖不讓他更糟。」

文時的問題一瞬間就讓我想到《十二國記》中的六太!不過延王的回答比較美好,凌駕就好現實,甚至為了不讓世界更糟、馬上上演血腥地獄繪卷。雖然不習慣這樣的凌駕,可是會忌妒閻魔比較高也好可愛喔~~

聽說紫曜日十一月又有新坑要開坑,究竟要不要跳呢……

 


 

 

相關文章:

公務員的日常...? - 《閻王的特別助理1~2》紫曜日
閻王的特別助理(04)賭場巡禮 - 紫曜日
真的沒問題嗎? - 《閻王的特別助理(05)好賭也要有個限度!》紫曜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紫曜日 閻王的特別助理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