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間人形.新宿鮫Ⅳ  

 


新宿鮫系列第四集!這次鮫島咬住的是「冰糖果」,一種包著糖衣的安非他命,因為新潮又不會馬上上癮,所以在年輕人之間廣為流行。但是這次鮫島不但要和不同體系的麻藥取締官對抗,戀人晶還被抓走當人質?!

在讀佐久間公系列的《於心而言,過於沉重》時就發現大澤對固定配角也毫不手軟,便當發不完,因此這次看到晶被綁架時非常不安~佐久間身邊至少還有個惡友澤邊,但是鮫島身邊只有晶啊!希望作者不要這麼狠心。

抱著忐忑的心情翻開書…忍不住抱怨進度好慢。其實一直有不同的進展,但是大澤在昌花了不少篇幅介紹每個角色的歷史,還說明了(有點過期)的毒品知識、日本人對毒品的偏好到警察與麻取間的愛恨糾葛-雖然很有趣但是我比較關心晶啊!

終於,大家的過去都有了交集,而現在,所有事態都往最糟的方向發展--

這是個「慢熟」的故事,但果實成熟瞬間就爆裂,發展快速得讓人目不暇給,前半本花了我五個小時,後半本卻在一個小時內迅速解決!被世家束縛的香川一家,還是對大哥忠心耿耿的小弟、曾經至東京打拚卻失敗返鄉的遊子、還有深愛著鮫島的晶-一直翻到最後一頁,才能恢復正常的呼吸頻率……

令我驚訝的是,我原以為這集著重在鮫島和晶的愛情,所以沒什麼萌點,沒想到小花亂亂開>///< 不管是很照顧「兄弟」、被批評「花了太多錢在入監的人身上」的黑道大哥,還是極度信任哥哥的天真弟弟與寵溺又羨慕弟弟的哥哥都好萌~更讓我不知如何是好的是,鮫島在要出發救晶之前,居然「無意識的摸著」放著劉鎮生與郭榮民的照片的皮夾!還「緊咬嘴唇,忍住對照片說話的衝動,告訴自己要振作」A說這是希望朋友與自己同在,但我實在沒辦法這樣解釋阿<囧>!!!!

對了,香川家的大小姐,雖然被視為「敗犬」但也很萌!萌到讓我決定要去翻開印象中充滿百合的《屍蘭》了~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