魍魎之匣 5  


故事終於來到最終大結局!
因為第四集很薄所以兩本一起說吧~

第四集一開場就是期待許久的大鬧箱子教!京極堂的表情好討人厭喔 XD
沒本事的驅魔師.jpg  

然後是許久的禹步登場~不過沒有預期中的帥氣
禹步.jpg  

倒是榎木津和京極堂的眉目傳情…… >////<
榎京.jpg   
連關口都感受的到他們之間的氣場不太一樣!(欸)


接下來是偵探颯爽登場~
颯爽登場.jpg  
就是這種氣勢!榎木津是神^O^

《魍魎之匣》是京極堂系列中我看過最多次的故事吧!小說看了兩三次,電影一次、動畫一次,漫畫又一次。不過電影看完後只記得阿部寬在拍MV (?) 還有楊貴妃,動畫我也只記得最後那個讓李智憲(?)斷裂的煙火,只有漫畫,看完之後我好像又更了解《魍魎之匣》,又多了一點體悟。

第五集大家都跑到了美馬坂的研究所中。我原本對於箱子 = 器官沒什麼感覺,不過志水老師用兩頁讓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我原本不覺得噁心阿 <囧> 還有烏鴉和白蛇的對決!
白蛇與烏鴉1.jpg   

白蛇與烏鴉2.jpg  
 
還以為差點要親下去了…不是!是真的感受到京極堂「贏了」,美馬坂的心真的被動搖了!我的魍魎好像也被京極堂驅逐了呢。想重新感受一次《魍魎之匣》又不想重新看小說的話,來看漫畫吧!(雖然翻譯很爛)志水老師構築的畫面,會讓人找回翻完厚重的上下兩冊「磚塊」時的感動!希望角川會繼續出版百器徒然袋和狂骨之夢 >_<

最後放上五本的封面和裡封為這系列作結吧!(不過因為一二集有包書套,就不拆了 =D=”)

P1010097.jpg

裡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