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9 logo 

相棒進入堂堂第九季!如此長壽的影集,收視率卻節節高升,屢屢突破20-這可是當季日劇望塵莫及的成績。除了電影版即將上映推波助瀾外,編劇更是功不可沒。例如第五集,「永遠的特命係第三人」陣川回鍋,這次他遇上了真命天女……?整集沒有屍體、沒有謀殺,但謎團分量充足,加上角色間的互動,是好笑又感動的一集!

因此我誤以為第六集會延續第五集的歡樂氣氛,沒想到被狠狠的打了一計悶棍。


一開場,特命係協助「組織犯罪対策部組織犯罪対策5課」(簡稱組対5課)跟監蒐證,並一舉逮捕黑道組織「二見會」的十位成員。現場意外出現一具屍體?
 
相棒S90601.jpg(右京先生的身手好俐落!是為了替電影版的動作場片舖梗嗎?)
相棒S90602.jpg  


經過偵訊,只知道死者也是「二見會」的成員,但是大家都不肯透漏死者的姓名和兇手。

到這邊,我以為這也是走謎團濃厚的解謎風,沒想到出現一個隸屬於厚生省麻薬取締部(簡稱麻取,以取締毒品為主,和警察隸屬於不同的行政體系)的課長五月女。

相棒S90603.jpg
 

看起來不像是個好人的五月女課長表示他們調查二見會已經一年,願意提供關於二見會的毒品上游資料以換取偵訊二見會、以及將二見會送檢的機會。

這對警察來說是個大利多,為什麼這個五月女提出這麼優渥的交換條件?更奇怪的是,在麻取偵訊過後的第二天,二見會全體改變口供,不但交代死者姓名,還一致指稱是某位成員的手槍走火造成的意外。這些奇怪的現象讓右京先生堅持追查到底……

(以下有雷)

五月女出現後,一度以為是麻取作了什麼非法勾當,例如真的販毒之類的,所以才極力掩飾,沒想到是臥底的成員之一被發現是臥底,為了避免這一年的辛苦調查付諸流水,於是假臥底成員二之手、射死自己。


相棒S90604.jpg
相棒S90605.jpg

對此,右京先生討人厭的個性又出現了。他堅持真相就該公開,就算會造成日後的臥底搜查困難、就算麻取面臨存亡危機、就算會害兇手出獄後面臨被黑道追殺的危機,都還是應該要以正確的罪名送檢。

相棒S90606.jpg

神戶很不以為然,但是右京回他:「在追查真相的道路上,絕對沒有到此一說」,堅持不能扭曲真相,於是神戶作了決定,「背叛」右京,將手邊所有證據刪除-如果是小薰的話,就算不認同右京的作法,也只會乖乖待在一邊,而不是主動出擊吧?從這裡更可以顯現出神戶和小薰的不同

 
相棒S90607.jpg
相棒S90608.jpg


雖然很喜歡右京先生,但也一直很討厭他對「真相」、「法治」的堅持,不管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就是不容許一絲灰色沾染真相。現行的法律永遠有不完備的地方,偶爾還是要靠「特權」來解決問題。但右京認為,現行法律不完備、那就應該修法,而不是隱瞞作假、絕對不容許任何轉換罪名以贖罪的做法。

但是,會這麼堅持的人,大概只有他一個。就算是隨著追查、偵訊犯人的伊丹,最後也表示能夠了解五月女課長和死者的心情,而決定不再插手,只留下右京一個人孤寂的坐在辦公室中……

相棒S90609.jpg
 
標題「暴発」是暗指「相棒」關係的改變嗎?編劇又要投下什麼重藥了嗎?(抖)不過我最怕的是元旦過後小野田真的就不再出現在相棒中了Q口Q!!! 老狐狸~~
相棒S90610.jpg
唉。這集餘味太差,來放兩張歡樂一點的圖片好了!

相棒S90501.jpg

相棒S90701.jpg 

神戶~不要怪我~誰叫你奇怪的小動作這麼多 X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