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號冤家

要用一句話來描述這個故事的話,我會說這是個「很黃很暴力的羅曼史」。

很多時候我不會仔細看簡介,所以我一開始以為會看到一個身手矯捷、帥氣俐落的賞金女獵人,但看完作者簡介後就隱隱覺得不太對勁,翻開書後更確定,我的預設完全錯誤 XD 主角史蒂芬妮是個普通人,只是不幸的被裁了員,窮途末日之際決定向錢看,成為賞金獵人,而她追緝的第一個棄保犯,就是和自己有重重孽緣的喬瑟夫‧莫雷利。

喬瑟夫‧莫雷利從小就是家長們的眼中釘、女孩們的夢中情人,所謂男人不壞女人不愛的典型代表。雖然身邊眾人紛紛提出警告,但史蒂芬妮仍莫名的被拐走第一次。莫雷利長大後成為代表正義的警官,但現在被控開槍射死未攜槍的男子-這可是個滔天大罪。

但是,這是系列作、這是羅曼史,所以可以輕易斷定男主角是被陷害的!女主角看清真相,兩人攜手揪出幕後兇手,然後繼續未竟的前緣──不,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兩人間的新仇舊恨不斷累積,對莫雷利來說,這是個從天而降的巨大麻煩,以賞金獵人的名義來和自己做對;對史蒂芬妮來說,莫雷利 = 錢,但隨著莫雷利一次次的惡整自己,這場追緝就成了私人恩怨。另外還有不斷希望女兒嫁出去的父母、有點老番癲的外婆、好心(?)的獵人同事(?)、生性殘忍的拳擊明星……槍戰、爆炸、飛車追逐,令人眼花撩亂的混亂追逐戰登場!

全書最吸引我的不是常常發花癡但努力記取教訓的女主角,也不是讓人笑到臉頰發酸的幽默對話,更不是謀殺案的真相,而是莫雷利。如果說Cozy Mystery中需要討人喜歡的主角,那羅曼史小說中一定需要個吸引人的男主角,曾經寫過三本羅曼史(但都被退稿)的珍妮.伊凡諾維奇能創造出個魅力滿點的莫雷利。莫雷利不只帥,還充滿魅力,(「如果他想要妳,妳就完蛋了!沒人擋得住那傢伙的誘惑。」)、好像有點風流(「紐澤西州有一半的女人都賣過奶油酥餅給他……」),又會煮菜、整理房間,還很貼心

他總能撇除我的心防,就算我提高警戒、一再提防,他還是可以惹火我,誘惑我,讓我質疑自己的判斷,而且,通常還會激起某些不適當的情感。他的雙眼充滿關切,嚴肅的嘴角則破壞了他偽裝出來的輕鬆語調。

莫雷利雙手環抱著我,將我拉近。他的臉頰貼著我的頭頂,接著他親了我的頭髮一下。……在莫雷利的懷抱中,我覺得很安全,終於感覺到放鬆與平靜。

光是為了這個帥氣風流又居家貼心的男主角,我一定會繼續追下去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