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的特別助理(04)賭場巡禮

作者在blog中預告看到書腰絕對會爆笑不已,和編輯「抱著從清水舞台上跳下來的決心才這麼玩的喲」為此我還特別拉著朋友去參觀(因為博客來出貨太慢),沒想到我的注意力卻被下面的句子拉走:「變成王漾出優雅的微笑如此道」。唔?變成、王漾、出優雅的微笑如此道?變成、王漾出、優雅的微笑如此道?怎麼斷句好像都不太對?直到我收到書、翻開內頁後才想到,應該是「變成王、漾出、優雅的微笑如此道」。……(默)

繞了這麼大一圈,其實只是要說,變成王是這次的重點喔~這樣。前面提到六大司聯合上書要求罷免變成王,但是原因?變成王是怎樣的人?第四集中終於揭曉!

故事一開場依舊是滿滿的吐槽。閻魔自我感覺良好的程度,讓人不禁再度為凌駕哀悼。不過更慘的是凌駕去個茶水間後就被綁架!沒辦法,誰叫他是主角,麻煩事總是會自動糾纏上來。這次是變成王的屬下為了自己的上司而「私底下」請凌駕對變成王進行道德勸說。結果,當凌駕(和讀者)好不容易弄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後,帥氣的(?)踹門出場的閻魔主動替凌駕答應賭約,原本打算放棄、置身事外的凌駕於是再度被捲入事件當中=D=

不過,變成王的戲份到此就結束了(…)。明明上了封面、書腰,但是卻只出場30頁,後半段還有閻魔出來搶戲,感覺有點哀傷www 佔了後半段主要戲份的是拉頁中的主角:飛鳥和阿久津。

剛看到拉頁時不禁想:「這樣真的可以嗎?這不是另一系列的主角,就算九月要出書也不用這樣打廣告吧?」沒想到他們佔了這麼多篇幅,阿久津比冥道中還有可愛欸>/////< 《冥道》系列的吐槽沒有閻魔系列這麼猛烈,不過「那個」味道似乎會更強烈?呼呼,敬請期待。

閻魔前三集主要是人物、背景介紹,還把凌駕的前世今生做了簡單的交代。這集開始進入新的段落:和變成王的對決。因為這個架構,第四集《賭場巡禮》花了很大的篇幅在說明解釋,這似乎是「事件篇」(?)的悲哀還好中間夾雜大量的吐槽,不會令人無聊。下一集中「陽世觀光旅遊團」再度出發,這次的目的地是有珍珠奶茶和鳳梨酥的地方!唔,前陣子的槍擊案該不會就是旅遊團造成的吧?(拖走)

 

接著聊一下人物。這集出現初江王的圖!不過和想像有點落差T^T 原以為他是個菁英型的天才,沒想到只是個差點變成家裡蹲的阿宅QDQ 只是他的戀愛之路相當坎坷,不但競爭者眾多、對方感覺遲鈍,還冒出凌駕來保護妹妹(弟弟)?讓人不禁同情起來。


    「如果是晃茂(明央)討厭你這麼做的話,我會妨礙到底的喔,順便叫閻魔一起妨礙你的那種喔。」

    「你們是什麼樣的非營利組織?去死去死團嗎?」



快崩潰了www 初江的戀愛之路好慘烈,連閻魔都出面勸阻凌駕插手-那個希望一切越混亂越好的的閻魔欸,他居然也會出面幫忙,可見初江到底有多慘(大笑)。



一樣很慘的還有五官。雖然這次出現在封面上,戲份也大增,但是面對凌駕還是只有一個慘字。


    「五官不可能約你又找雨宮,他要個電燈泡幹嘛?你到底懂不懂正常男人的心理啊?」

    「不過是喝個茶而已……對吧五官?邀雨宮先生一起來很正常啊。」



好可憐www 快要可以和初江去結拜了,還好現在身邊有個秦廣,但我還是想在他的額頭上寫個慘字 XD


應該還要談談飛鳥和阿久津,不過我想放在同人本《SWEET ANGEL》中一起講,希望真的寫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