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言迷宮 

收到傑佛瑞迪佛的試讀邀約時,總是會很掙扎。雖然說他的作品中還是有不怎麼好看的書,但只要那本書在「好看」的水平線上,大家就會知道自己將會讀到一本緊張刺激、不斷峰迴路轉的作品。所以,在確定《謊言迷宮》好看之後,心得中還能說什麼?

一通沒有完成的報案電話,已經下班的郡警卜琳被要求前往現場查看,原以為只會耽誤到晚餐,沒想到卻發現屋主夫婦已慘遭殺害,兩個兇手還留在現場,卜琳只好和屋主的客人蜜雪兒在深夜中、在森林中不斷躲避兇手的追殺。

這場追殺精彩的地方在於,卜琳不是一味的逃亡,而會不斷的設下陷阱,和兇手鬥智。卜琳受過許多專業訓練,有些只是紙上談兵,也有不少實戰經驗,所以偶爾遇到困境,卻又能平安脫逃。可是…在他身邊的蜜雪兒是個嬌嬌女。

    「我買菜都去全糧超商,喝的是星巴克咖啡。我不適合這種地方,這裡不是我的世界。我撐不下去了。」

雖然我不常喝星巴克,但我完全能體會蜜雪兒的心情!深夜裡在森林中狂奔、躲避想殺了妳的歹徒?總覺得在歹徒追上來前就會先不小心摔死在某個地方吧。什麼自製指南針?It's too crazy

除了緊迫的追逐戰,故事的鏡頭不時會帶到卜琳的家人或與被殺害的斐德曼夫婦相關的事件上。是誰教唆殺害斐德曼夫婦?散落在凶案現場的檔案:併購案、轉融資案、重劃聽證會…是這些工作引來了殺機嗎?另一邊,卜琳的家庭有許多問題,不管是母女、親子或者是夫妻間都問題重重,這場追逐戰是否會帶來什麼改變?在謊言迷宮中,卜琳是否能找到通往真相的出口?

傑佛瑞迪佛在短篇集中,一再的將「轉折」濃縮到極致。在《謊言迷宮》中,你可以發現在長篇中,傑佛瑞迪佛如何將轉折拉長,劇情卻依舊層層翻轉。下一個彎道上有什麼?不讀下去你絕對猜不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