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陣殺人事件 


獨步版。收錄了〈本陣殺人事件〉和〈水井怪聲〉和〈黑貓亭殺人事件〉兩個短篇。


現在讀起本陣,有種「時代錯誤」的哀傷。《獄門島》等作品雖然年代一樣遙遠,不過書中的氛圍一流,足以掩蓋其他缺點,讓作品成為耀眼的存在。不過本陣的氣氛沒有出來,密室又是機械式的密室,就算有它的歷史意義,讀來還是無趣。而且,我閱讀時意外的想到了亂步!也許是因為故事中有角色喜歡推理小說之故?


〈水井怪聲〉比本陣還要無趣(默)。不過我好像更懂了三津田信三?


〈黑貓亭殺人事件〉是本書中我最愛的故事!如果沒有這篇我大概會假裝沒看過這本書吧(?) 雖然早早就猜到謎底,但是氣氛有出來,加分!還有金田一和「我」的認識,再加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