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蹤之國Ⅱ:樓蘭妖耳 


維持著霧隱占婆的基調,這次的地點回到了中國,身邊的人也換了一回,不過依然維持四人-又不是要搶銀行(欸)

作者中在序中就提到,這次的主軸是蘇俄在冷戰期間執行的「地球望遠鏡計畫」,讓我非常的期待。地底是如此迷人,不論是久生十蘭的〈地底獸國〉,或者是納尼亞傳奇系列中的《銀椅王子》,對地底的描述都如此美妙,不知道天下霸唱會有怎樣的想像?

可惜,不如預期。樓蘭、西域仍屬中國,於是少了第一集中,緬甸的異國風情。主角一行人的地底探險雖然險象環生,和第一集一樣精采-但僅止於「一樣」,對地底的描述也沒有太有趣的突破,沒有驚豔,有點失望。而且讓人感覺有說書味的「有道是」好像也刪光光了…可惜。

不過,作者埋的梗嚇到我了!司馬灰一行人居然在樓蘭地底遇到了某人!連帶帶出了和時間有關的匣子理論。雖然看不太懂那個匣子理論,不過那不是重點(?),我對這系列也恢復信心了。下一集雖然也是在中國,但是背景是楚國文化!巫師、九歌!!這應該能輕易滿足我吧?

 

相關連結:《謎蹤之國:霧隱占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