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季─夏 


內有《全部成為F》的雷,未讀這本的請謹入。
當然,如果你已經讀完四季夏就沒問題。

越來越奇怪的故事。


這集中描述的是少女時代的四季,主軸是13到14歲,也就是《全部成為F》中提到的,四季殺死父母的時候。故事仔細地描述了四季的動機,還有她和叔父之間的事情。讀《全部成為F》,覺得新藤是個雜碎,十三歲是犯罪啊!!沒想到居然是四季主動…對新藤而言,四季是神、面對神的要求,好像也不能怪他OTZ

天才總是難以捉摸,特別是四季,她和一般小說中的天才不同。一般小說中的天才總是超凡、不問世事、甚至對感情遲鈍。但是四季除了研究之外,還親自計算利潤、推銷;他也擅長分析人格,能輕易看出他人的思緒。關於這點,森博嗣用了統計來解釋:「能看穿別人的心事不是什麼超自然能力,單純只是經過觀察統計所做出的推測罷了。」(頁99)經他這麼一說,好像很正常,另外這是否暗示著AI?藉由電腦的處理能力,計算大量的統計資料?

其實我看這系列的重點是和其他系列的連結。這集中,犀川與萌繪(S&M)和瀨在丸紅子(V)系列中的主要人物都登場,很意外的還出現了喜多北斗!真果然是犀川的多年好友www中間有一小段還暗示了百年系列!可是我真的不知道四季在百年系列的哪裡有出現過 囧> 本集中更重要的是SM和V中的謎也揭開了!雖然早就知道這件事情,看到時還是想大笑,好想知道有多少人會摔書(欸)

很訝異的是四季對紅子的觀察。關於紅子現在的狀況,V系列中就有稍微提到,但是認定生了孩子讓紅子崩潰、變成瑕疵品,讓我有點反感,說來說去我還是不懂四季阿。


下一本,White Autumn,繼續討論《全部成為F》…我應該直接把書買下來了,可是書店中的那本F好舊,好討厭>_<

日本四季 這是日本四季系列的封面。我比較喜歡台灣的(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