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位名偵探

 


歡迎光臨推理遊樂園!這裡是平行世界的英國,所有推理小說中的偵探都真實存在在這個世界上。而你,現在失去記憶、被認為是殺人兇手。你現在可以從三個偵探中選擇一人替你找出真兇:密室派偵探─布爾博士、冷硬派偵探─麥克.D.巴羅和知性女偵探─貝芙莉.路易絲,每個偵探都有不同的專長和辦案風格,今晚,你想選擇誰呢?

《第13位名偵探》和一般的推理小說有點不同,它最初是本遊戲書:到關鍵處時會出現不同的選項,讀者依照自己的選擇、翻到特定的頁數,展開不同的支線,就像是文字版的AVG遊戲。如此巧妙的設計,無怪乎青蛙巫婆會在《謎詭4》中推薦這本小說。


通常這類遊戲中,不同的選項間會有所牴觸,但這本書厲害的地方在於:不管你選擇哪位偵探,都不會和其他路線的推理有所衝突。這是多精巧的設計!除此之外,作者還端出其他推理小說中常見的要素:童謠連續殺人、密室、死前留言、不在場證明、暗號、消失的凶器,甚至有○○○詭計?甚至有「那個」詭計?當然,作者也稍稍的諷刺了各式偵探。推理迷阿,你還在等什麼?快點翻開這本書吧!

有點可惜的是,這本書最初是遊戲書、是作者的「第0作」,就算經過補強、修改,仍無法修改本質,是個華麗花俏但不那麼紮實的作品,雖然作者盡可能的塞入所有構想,但是以趣味為導向的這本書都只沾到了邊,做了小小的示範就結束,解說也稍嫌囉嗦。即使如此,當你在這遊樂園玩樂的過程中,仍舊會大呼過癮,不會後悔翻開這本書!

阿,不過請小心注意別弄錯這遊樂園的出入口:入口是「破案」、出口是「開端」,困惑嗎?那請更要親自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