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付喪神出租中 

 


畠中恵繼娑婆氣系列後,又一可愛的的江戶妖怪物語!


這次的主角是對經營小小出租店的姐弟:阿紅和清次。


所謂的出租店,就是出租物品的商店,舉凡鍋壺、棉被、和服甚至開檔褲、妓女工作時用的墊被都可以租的到!會興起這種行業,是因為江戶火災頻仍,太多家當在逃難時只會絆手絆腳,所以大家寧租不買,因此在江戶、出租店是個很普通的行業。但是故事中這家出租店「出雲屋」卻不太一樣,店內有許多商品是…付喪神!


日本人認為東西用了超過百年,就會有自己的意識、變成「付喪神」。雖然有個「神」字,但本質是妖怪,就算本質調皮但無害依舊是妖怪,很多人發現付喪神就會把東西丟掉或送去廟中供養,無奈出雲屋財力不豐,就算發現店內商品是付喪神也無法丟棄,只能假裝不知道。結果店內的付喪神就越來越大膽,不但會互相交談討論被出借時的見聞、還會尖酸刻薄的挑剔阿紅和清次的作為!出雲屋在沒有客人時才是最熱鬧的~


和娑婆氣系列不同的是,這些付喪神認為人妖殊途,所以就算付喪神聽到人類的問話,付喪神們還是不會搭腔,甚至會突然安靜下來。在這種情況下,阿紅和清次要如何「利用」這些高傲的付喪神?沒有娑婆氣中和樂融融的氣氛,但出雲屋也有有趣的相處模式。


另一個和娑婆氣不同的是出雲屋中有著複雜的戀愛問題?阿紅一直探聽「蘇芳」的消息,清次聽到蘇芳就會馬上翻臉!這微酸的愛情到底是怎麼開始的,又會怎麼被解決?看弟弟暗戀姐姐、吃醋好有趣>w<//


多了愛情煩惱的江戶妖怪物語,一樣輕鬆活潑可愛有趣!


Ps. 
1. 台灣角川用的紙都好好喔,好到我不太敢碰(咦)
2. 和娑婆氣是同一個時代,所以「賣護身符的廣德寺」又出現了~!可惜寬朝沒有出現>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