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成為F


第一次讀這本書是很~久很久以前,當時因為念的科系的緣故,被書中提到的概念、電腦名詞迷得團團轉,比看不懂所以跳過還糟,沒能好好仔細觀察人物間的關係還有安排。

以下未讀勿入



再看一次小說,仍然很喜歡這個詭計,雖然有點「犯規」但很有趣,和森博嗣後面的作品相比,這個詭計又正常(?)又讓人驚艷,而且梗也埋得很好:一開始研究生濱中的電腦中毒,看似普通的大學日常,其實已經提示了事件真相。

這次翻出《全部成為F》是為了四季。第一次讀時,完全無法理解那是怎樣的存在,就像沒有辦法與二維空間的人解釋三維的概念,普通人如我也完全無法理解四季在想些什麼。所以動機不重要,反正「真實這種東西,跟別人的理解與否是沒有關係的」。動機是為了服務讀者而存在的。

只是從S&M、V、百年系列到四季春,我逐漸理解森博嗣的世界,似乎比較了解森筆下的天才是怎樣的存在。而一些在《全部成為F》中兩三句就帶過的東西,現在看來的意義都不一樣,例如栗本其志雄、例如佐佐木麻栖,還有道流!原來百年系列的關連在這裡?還有犀川的一些小動作、人格組成…好有趣~

即使如此,還是不太能懂四季為什麼要殺了新藤?四季對新藤到底抱持著怎樣的想法?突然很好奇森對性的看法,如果面對面的接觸是奢侈,那沒是為了繁殖而存在的性呢?

期待四季夏中會提到這些。(←通常這麼期待、都不會得到解答就是了 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