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命處方箋

每本書都有他的目標讀者。而我,並不是這本書的目標。


我不太看動作片,武俠小說中的打鬥也常常跳過,偏偏這本書是很瑣碎的「文字動作片」:


    我往牆壁猛撞過去,只能舉起前臂來保護自己的臉,皮下注射器的針頭埋進了我的前臂,一直到塑膠針筒尖端。
    一陣停頓。
    大家開始爬起來,從我身旁急急退開。我也站了起來,低頭看著自己的手臂,皮下注射器從手臂上凸出來,針筒空空如也,柱塞一路推到底。我開始感到任何大針會引起的疼痛,因為他把組織的平面分開來。我把注射器用力扭離手臂。


非常有畫面。可是太繁瑣了。同樣很有畫面、情節也很緊湊的《血腥遣散費》就比較和我的胃口。


不喜歡這本小說的另一個原因是…這是本成長小說<囧>!!

我一向不太愛看成長小說。看了灰鷹書前的那篇文章後,我以為主角的過去會迅速帶過,沒想到故事是雙線併進,而且是成長中/成長後的對比…害我每次讀到「過去」時就特別沒耐心。


總覺得有點對不起這本書。不過這本來就不是我的菜、沒辦法。我想就算電影上映後我還是不會太愛他,因為我對這故事其中1/2沒興趣orz 

 

 


 

題外話:其實這本書我看了1/3就打算放棄。後來會看完的原因是去了趟中國醫、看到中國醫的校徽和主角身上的刺青很像,差別在單蛇和雙蛇,所以就把他看完了。
這本書不會不好看,不然我也沒辦法憑著一個校徽就看完,只是真的沒興趣 … 

中國醫校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