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綠黑白
作為V系列的結尾,這本真的弱到不行。彷彿只是是為了承先啟後而生,案件是為了存在而存在。

比起《扭曲小屋的利鈍》中得梅比斯環建築、《魔劍天翔》的空中密室,或者是《月的呢喃細語》那個「絕非人類所為」的命案現場,《紅綠黑白》真是普通到不能再普通。雖然我不把V系列當推理小說讀,可是看到這麼普通的案件還是很傷心(淚)

另一個傷心的點,是我明明知道了這系列的大雷,原以為讀完這本後能高興的等四季春,沒想到讀完後還是有疑問冒出…紅子你為什麼要叫保呂草學長阿?!你不是比他大嗎 <囧> 是翻譯問題?還是就像友人M所說、只是跟著小鳥遊他們一起叫?四季春讀完真的不會有更多疑問嗎?

唔。我忘了說,如果前面都沒讀過請別讀這本,不然只會一頭霧水 XD 因為這是本fansbook~ (糟糕,我說出來惹…)

無關的題外話:畢竟這本是V系列的結尾,為了紀念,我把我的咩樂都成相關的名字。日版的叫「赤緑黒白」,就是日文原文;台版是「朱青玄白」,走中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