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偵探的黑名單.jpg

關於這本書的內容,我想直接看影片比較快:

 


粉紅色剖開來裡面是黑色的,可愛的填充玩偶體內也充滿各式各樣的煩惱,特別是「死亡名單」。就像人會生病受傷,玩偶也會壞掉,但是外表破損、甚至是體內棉花掉出來都還可以找「醫生」修補,唯有被列入「死亡名單」的玩偶會永遠消失…死亡。


為了將黑道大哥白哥尼可拉斯的名字從死亡名單上移除,熊熊艾瑞克和過往的夥伴一起合作,暴力、性、欺騙、背叛、毀滅…以玩偶展現黑色小說的氛圍,中間的落差成為本書的特點。


另一方面,非得由玩偶擔綱演出的原因是死亡名單。生物會死,只有在玩偶世界中,死亡名單才有其意義,不過可惜的是,不管是可愛玩偶/黑色小說,或者是生/死的議題,作者都發揮得不夠好。


死亡名單是要討論宗教和死亡,可是故事前半都不太強調這些,讓結尾力道微弱,變得只是揭曉謎底、說明真相,然後沒有了。而且,將名字從死亡名單中移除是為了展現神的慈悲,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死亡名單、也不知道名字被移除…這樣移除的意義在哪 囧? 故事中我也感受不太到玩偶的可愛,只有看到封面時才想到這是群可愛的玩偶。關於玩偶世界的設定也很奇妙,像是玩偶的內在是棉花,那吃飯和腎上腺素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本好看,但是會讓人覺得有點遺憾的小說。最後一定要提一下,雙胞胎熊熊好萌 >////////< 最後那幕「感覺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