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捕史奈克 3


借用了佐藤友哉的小說名當篇名,但是兩者相同的只有「像電影」這點。

閱讀原著是好幾年前的事情,因為結局太哀傷,所以一直沒有辦法重新翻開小說,只記得「很像電影」。漫畫改編時,緊抓著這點,放棄仔細重複原著,而是將內容大幅修改,只留下核心,並配合類似電影的分鏡、構圖、字幕,連結尾都刻意模仿電影最後的捲軸字幕,在每個畫格的角落寫上工作人員姓名。看到最後的SPECIAL THANKS… FOR YOU,真有種看完電影的感動!

為了在短短三集的漫畫中呈現完整的劇情,故事做了極大的變動,還加入了愛情來調劑。不可否認,故事被簡化、是非善惡變的分明,但是主體意念仍在,是很令人讚賞的改編之作。


史奈克,煽動人們去憎恨與報仇的怪物…

織口邦男的妻女死於未成年的大井善彥之手。日本少年法極力保護未成年犯,期望少年能矯正性格,所以織口認為自己的妻女死的太不值得,企圖動用私刑…這和台灣現在關於廢死刑與否的爭議息息相關。究竟要用重典,還是人道至上?許多反對廢除死刑者的立論是要弭平受害者家屬的傷痛,但是、報仇後傷痛真的就能癒合?漫畫中安排了很理想的結局,但是現實中絕不可能這麼美好。HAPPY ENDING只能停留在夢中…

 

 


 

漫畫一、二集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