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人與龍共舞

因為超電波的阿歷和不太電波的大破同時推薦這本書,外加九爺對這本書很期待,所以我連簡介都沒看就借回來了。

結果前面看的有點吐血。請讓我摘錄書中的內容:

隨著咒式的程序,別稱紅肌的慢縮肌纖維中的檸檬酸循環,利用氧氣以及最佳的效率分解肝醣與葡萄糖,轉化成ATP。


再一段

由腿部的縫匠肌、大腿四頭肌、臀大肌與臀中肌,以及身體的腹部外斜肌肉與腹直肌、前鉅肌與胸大肌,還有背後的大菱形肌、闊背肌、斜方肌,加上雙肩的三角肌,手部的上臂三頭肌,上臂二頭肌,全身一共約四百種、六百五十條肌肉被強化膨脹到極限。

你、頭暈了嗎?我認真的覺得作者大人您可以略過這堆解釋,反正大部分的讀者都會自動跳過,略過的話對你對譯者對出版社還有對地球都比較好阿 XD!

如果上面那段不知道是化學課本還是生物課本的文字沒有嚇倒你,那、請務必翻開這本饒舌、黑暗、血腥又獵奇的故事!


《罪人與龍共舞》的背景是架空西方大陸,政治混亂,處於戰爭邊緣。大陸上有人、龍和能操作咒式的咒式士。而咒式,就是上面那堆,大概可以想成有科學根據的魔法。

主角嘉優斯和吉吉兩人共同經營一間事務所。咒式士嘉優斯是貴族三男,但好像有很黑暗的記憶;劍士吉吉那是俊美的戰鬥狂,還有異常的椅子癖,和「正常人」之間的距離難以估計。這兩個人總是互相吐槽,有時候大概只有幼稚園程度,不過還是很歡樂,而且很萌~* 在殺了龍後的某日,他們接受委託,擔任主教莫爾汀猊下的護衛…

故事前半看似普通、無主線的便利屋故事,到了後半主線開始出現,伏筆也一個個爆開-不過我大概都看出來了,所以劇情的精彩度下降。只是莫爾汀猊下的安排讓我想到京極堂系列的《絡新婦之理》,他的布局就算主角已經識破,仍然只能隨之起舞,無法反抗。所以雖然我還是不太懂書名的來由,但還算喜歡這本書。

不過聽說這本還不算獵奇、後面會更黑?嗯…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