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31.jpg 

雖然已經拜過天公了,不過元宵還沒過、年就還沒過完>D<//
所以先跟大家敬個酒 =D=~

這酒是有緣故的。我不太喝酒,不過大年初一晚上,這瓶酒擄獲了我的心! 甜甜的好好喝>w<
雖然包裝上就一顆紅紅的圓圈很俗不過好喝就好…原本我是這麼想的,不過等到我爸說了他的名字我才發現,這不就是《有頂天家族》中紅玉老師最愛的紅酒嗎?!!是的~這款價格便宜、包裝又俗氣、喝起來只有甜味的酒,就是《有頂天家族》下鴨家三男買去孝敬傲嬌的天狗老師的紅玉波特酒(註) XD 原來我早就喝過他阿~真是意外的驚喜。

IMG_0534.jpg 紅玉波特正面照。

說到有頂天家族,我終於知道封面繪者是誰了阿阿阿~~

日版精裝本的封面超普通、超樸素,所以看到中文版封面時非常驚喜,看了朋友的噗浪,才知道原來是台灣的漫畫家張季雅。

我得承認,這是我第一次聽到他的名字,不過這並不妨礙我對封面的喜愛。他還在ComiComi上分享了他畫封面的歷程和對角色的看法,看了後更愛這本書和封面了 >w<//

 

說到有頂天、就繼續往前(?)看看《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吧!之前在心得中就提到要動畫化,現在官網上連PV都放出來囉~

 

這部動畫的STAFF超強的!! 例如中村佑介,就是《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封面繪者~~雖然從風格上來看,這不是部會超賣的作品,但應該可以期待他成為某種經典吧!

既然提到春宵,那就以春宵結尾吧。《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漫畫第二集要出版囉~~真令人滿心期待ˇ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 02.jpg 

以上,本blog要開工囉 >w<//

 

ps.本文感謝小i借我相機、呂仁提供紅酒價格評估=D=

 


註:關於紅玉波特酒。看著照片應該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品名是 AKADAMA Sweet Wine , 那、紅玉波特酒又是怎麼一回事?

三得利當初推出這款赤玉紅酒時的名稱是"赤玉ポートワイン",也就是小說中的紅玉波特酒。但,其實波特酒是指產於葡萄牙的紅酒,所以葡萄牙政府向日本抗議、三得利在1973年時就把這款酒的名稱改成"赤玉スイートワイン",也就是現在看到的"AKADAMA Sweet Wine"。至於,為什麼森見在小說中還是用舊稱呢?這…我也不知道 XD

是說,我覺得把赤玉翻成紅玉有點討厭…-x-

以上考證來自於呂仁的督促和協助~不然我真的不知道波特酒是另一種酒 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