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霧之子 首部曲:最後帝國
我看過的正統奇幻小說很少,不敢直言《迷霧之子》能媲美哪部經典奇幻作品,只能很肯定的說:很好看。

「最後帝國」是由神-統御主直接統治的國家。因為神的不老不死,這個帝國一直維持穩定-貴族永遠享樂、司卡,也就是奴隸,永受奴役。對於這不公的現象,司卡們不斷反抗,卻又不斷失敗。但是這次,凱西爾,海司辛的倖存者,帶著一群盜賊展開號稱「最有遠見」的推翻行動。紋,在街頭流浪的司卡小偷,因為血統使她擁有魔法「鎔金術」,因此被帶入這場混亂之中…

《迷霧之子》是很正統的奇幻小說,作者把這個世界設定得很完整,特別是魔法「鎔金術」。鎔金術得先吞下金屬,再燃燒金屬、得到力量的魔法。各種金屬有不同的使用方式和技巧,使得魔法對抗不單只是比較誰得力量大,同時要動腦,看誰用的有技巧,讓打鬥不只是動作畫面,還是場鬥智。但是-這也不是太創新的東西。故事架構也是,然而,能將老梗用得好,就是一部吸引人的小說了!像是凱西爾所率領,一群互相信任、各自獨立的盜賊,每次看他們聚會,幽默又有默契的對話就可以讓我吃下三碗飯(?) 更別提主角凱西爾。凱西爾是個很有群眾魅力的領袖,而「瘋了」、有點狂妄有點壞的他更能吸引讀者目光!相較之下,女主角紋就沒那麼可愛。雖然她和她的情人(對,男女主角不是情侶XD)間的互動很有趣,但分開來說,特別是紋的情人,就是個笨蛋、書呆子啊-比起來,凱西爾的「僕人」沙賽德就有趣多了,他忠心耿耿、姿態優雅又有無盡的知識;又或者是強盜夥伴微風,有點貴公子又恣意妄為也很棒…等等,再這樣介紹下去會沒完沒了!書中角色很多,光是盜賊集團就讓我眼花。但隨著故事進展,你就會慢慢熟知每個人的個性和故事-這也是《迷霧之子》好看的原因之一。

我對這本書最讚賞的是對凱西爾計畫的描寫。一小群人如何推翻一個帝國?凱西爾將看似不可能的任務分割成可行的小部分,並一步步讓他成真。其中最困難的是讓司卡相信-統御主統治了千年、人們也被洗腦了千年。這個世界沒有預言、沒有能夠期待的傳說,司卡們認份的被統治,認為貴族天生就有權力統治自己。要怎麼讓司卡相信自己該起來反抗這個不公的現象?該怎麼敉平大家的不信任?這段描寫非常精彩,不過說太多會爆雷,只好請你自己翻開書吧!不過我得提醒你,這本只是首部曲。或者該說,還好這只是首部曲,還有兩本可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