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公寓 5 

心得迅速的從第一集跳到第五集!因為第二、三集是稻葉和長谷的閃光與假日同居生活紀事(?),第四集太說教了,很認真的藉著稻葉的體悟和各房客口中說出大道理,太過刻意,我又不是那麼認同當中的觀點,對這系列開始有點意興闌珊…不過,第五集又讓我再度愛上他了 XD

雖然這集一樣說教味濃厚,可是句句說到我的心坎。「通往地獄的道路是用善意鋪裝的」。

這集中,學校來了兩位新老師:千晶和青木。前者有點「極道鮮師」的味道,後者則是超級聖女。

    「辛苦的不只是稻葉同學而已喔。有很多人都非常努力,不向不幸低頭。你絕對不是孤獨的,一起加油。」
聽起來很感人,是個關懷學生的好老師,但沒問過詳細的狀況,就擅自將自己的認知加諸於他人身上,又聽不進別人話。「我才是絕對正義」,心中這麼認定著,說出「我想你應該沒有餘力買這些東西」,狠狠刺別人一刀又說「我這是為你著想」。這種人超~可怕的,他的出發點不是壞的,但這並不代表沒有錯誤,無奈的是收到這種莫名的善意總是難以拒絕,就算像稻葉那樣拒絕,也只會被當作是在鬧彆扭。結果,就算哪裡不滿也無法發作…這是我現在的困擾阿╭ ﹀◇﹀〣 我真的看到快哭了。

還好這世界並非都只有負面的事物。除了令人困擾的聖母,這集的另一個重點是千晶~能和大家打成一片,手段又非常圓滑。偏偏,強勢的千晶身體很差,萌度又上升了!連作者都因為太喜歡他所以讓長谷的戲份直線下降,聽說到最後一集中才記得把他撿回來…怎麼可以這樣阿 〒△〒 還說什麼「千晶老師的身體和稻葉很合」,中途換攻配對是不行的!(拖走)

最後,提醒大家不要在半夜或者是肚子餓的時候看這本書…書中的食物太多,描述又太可口了,而且還出成食譜「妖怪アパートの幽雅な食卓」,真是太過分了 >口<

最後的最後是個宣傳~
米利藍亞這次出了妖怪公寓的推廣本《大哭大笑是人生》,內容有小說、插圖、人物介紹和短篇漫畫,BL向,不過因為是推廣本所以應該淡淡的?有興趣的請往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