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Best10的過程很掙扎,有些書也很亮眼但就是沒排進去,有些書有想到可是不想排進去,增設遺珠篇~


《謎詭4》、《謎詭‧偵探‧推理》、《偵探研究》
-因為不是小說!請注意標題,所以這三本迅速的被刷掉了_A_!!


《犬坊里美的冒險》、《俄羅斯幽靈軍艦之謎》島田莊司
島田我只讀了這兩本,還有《來自天國的鎗彈》。《來》我不太愛、《犬》前面拖得有點長,讓我不耐,《俄》則是後面畫蛇添足,完全毀掉我對這本書的好感,所以雙雙落選。有點捨不得 >”< 


《圖書室之海》、《球型季節》恩田陸
《球》的氣氛很棒,但是推理度不足…《圖》也很棒,說不上來為什麼沒選…大概是強敵太多了吧。山村美紗也是這樣,新娘嫌疑犯和京都西大路通都不錯,可是沒有亮眼到我會選入Best的程度。


《傑佛瑞迪佛的黑色禮物》傑佛瑞‧迪佛
這本很棒!可是為什麼沒選呢?因為我還沒看完 -_- 這本贈書不知道消失到哪裡去,偏偏我拿到的試讀本不是全本,在還沒讀完全部的情況下只好割捨。


《密室.墓園.死亡電梯》
這是短篇合集,因為這本我開始看起卜洛克的雅賊系列,也對很多作家有了興趣。不過合集的分數就會比較低一點,所以落選。

 

《算計》、季節限定系列 米澤穗信

算計很好笑,春季和夏季都很妙,可是…目前我最愛的還是尋狗事務所!道尾秀介今年只有一本作品,和前作比起來很普通…期待今年的所羅門之犬 >"<


《錯置體》藍霄
今年一口氣把藍霄的三本長篇都讀完!《錯置體》真得好好看(翻滾)可是…榜單太擠了只好把年份最舊的砍掉(淚)。


《七個証人》、《殺人雙曲線》西村京太郎
理由同上。


《黑蜥蜴》、《江戶川亂步傑作選》江戶川亂步
理由同上!而且今年獨步要開始重出選集,就把這個位置留到今年吧。


這次榜單中~還是沒有東野!XD 我今年看了八本東野的小說!原本打算來個「東野讀到死」:從十一月開始每個禮拜讀一本東野的作品!不過真的很忙,加上讀完《使命與心的極限》後我的東野配額也到極限了OTZ… 這本太讓人失望了,我的動力全~失~,早知道先看《流星之絆》>”< 《伽利略的苦惱》維持亮眼的水準,可是湯川變形了-!!所以劃掉。今年至少有《聖女的救贖》和《流星之絆》…東野應該會有可以上榜的吧?應該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