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塞頓印記 


雖然標題這麼下,可是《波塞頓印記》是本小說,但他具備了好萊塢娛樂片的要素:龐大而吸引人的謎團/寶藏、緊湊的情節、刺激的動作場面,還有俊男美女、槍械名車,以及一段愛情。

King Triton 「波塞頓」是什麼?聽起來有點陌生,可是你對他應該不會太陌生。迪士尼動畫電影小美人魚中的人魚國王川頓,他的父親就是波塞頓。波塞頓是希臘神話中的海神、宙斯的哥哥,他和宙斯一樣處處留種,有許多兒子。在亞特蘭提斯的傳說中,他的十個兒子建立了亞特蘭提斯,有著璀燦輝煌高度文明的帝國。

亞特蘭提斯到底是虛構?還是真有其事?長久以來大家爭論不休。作者就利用這個真假不明的傳說構築了這本「娛樂電影」。


《波塞頓印記》雖然是沒有圖片的純文字小說,但是作者的描述讓畫面清晰的浮現在腦中。曾擔任過影評人的作者熟稔電影賣座的要素,穩定的抓住劇情節奏,一場又一場的動作場面毫不含糊,應有盡有:飛車、火車、直升機、遊艇、潛艇、飛機…場面浩大,撞擊、爆破毫不手軟。場景也東奔西跑,巴西叢林到西藏高山,從曼哈頓街頭到大西洋深處,絕對沒有經費限制(笑)。適時的插入對於亞特蘭提斯的解說,補充必要的知識,卻又不像是單純的資料堆疊。對話幽默風趣,在被劇情壓迫的喘不過氣時,能舒緩氣氛:

「妮娜,看著我好嗎?眼睛看著我,只看我,然後往前跨一步。」
「我為什麼要看著你?」
「我只是不想讓你看到少了半個腦袋瓜得人是什麼樣子罷了。」
「怎麼?跟這個就在我眼前,胸部還被轟得血肉模糊得人不一樣嗎?」
柴斯搖了搖頭。「有些人就是那麼難以取悅。」

討厭假日到電影院人擠人嗎?請翻開《波塞頓印記》吧!毫無預算上限的精彩電影將在你的腦中上演-不過請注意,他非常的「厚」,紮實的五百頁,保證讓你有充實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