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夜,我們黑吃黑 

 


除了伊良部系列,奧田英朗的書都讓我怕怕的,他的文字總能讓內心的某個角落騷動,讓人惶惶不安。還好,最後會在獻上一個溫暖的結局。只是先劃一刀在抱一下這種癒療系作品有點可怕QDQ

這本《那一夜,我們黑吃黑》也是一樣。這是個不斷算計,又不斷出錯的笑鬧喜劇,不禁讓人想到伊版幸太郎的天才搶匪系列(趁機抱怨,天才搶匪倒轉地球在博客來上訂不到了<囧>)故事很短,很輕鬆歡樂,但是角色的獨白卻有意無意的觸碰到心中某些小傷口,那些脆弱對文字產生共鳴、不斷擴大,還好注意力馬上就被劇情轉移開,不然真怕會因此傷到吐血。

結局很溫暖,甚至美好過了頭,不過在被傷到後,對這結局相當感動,只是,和一郎x二郎有點像?

書中出現兩個台灣人,不過是黑道,哎呀呀。連帶的,書中出現些和中文有關的小謎題,例如三總查到的新聞標題,只是沒有看不懂的問題,所以少了些樂趣。不過我很想問問三總:你都知道要上網查對方的姓名,為什麼不知道有線上翻譯=A=?!這和你的聰明才智不搭阿阿阿。和台灣有關的還有鈔票。故事中爭奪的是十億元,裝成十個大箱子。如果直接換成台幣,大概三四個箱子就可以解決,但若是十億元的台幣,因為最大面額不同,所以會搬到死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