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與心的極限

看書名就在想:什麼時候要映像化?內文也不負期待,閱讀時不時浮現畫面,彷彿可以演員演出。不過整本書還是讓人失望的。

本書是東野在以《嫌疑犯X的獻身》大紅大紫後的新作。面對終於到來的走紅,東野打出了一張安全牌應對,交出《使命與心的極限》:劇情緊湊、處處有轉折,但是讀完總覺得不滿足,若非後續的作品反應不錯,還真要懷疑這不是東野的極限。

    「每個人都有自己才能完成的使命,每個人都是懷著這使命出生的。

這句話貫穿了整本小說,聽起來相當熱血,但是太老套,好像在看什麼熱血運動漫畫,卻又一直無法投入情緒。全書的高潮是手術現場,對醫療類日劇不陌生的我看著東野的描述,可以輕易的帶入畫面、甚至是配樂,但是我無法感動,面對種種轉折只想說「喔」。題名是「使命與心的極限」,但總覺得角色們的內心交戰不夠激烈。

總之,我非常不推這本OTZ

不過書中有句話相當有意思:現代醫學脫離不了電。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哪天遇到大規模毀滅,就會變成《星火》那樣的世界吧。另外也讓人想到本季的日劇「JIN-仁」,少了科技的輔助,來自21世紀的醫生能做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野圭吾 獨步文化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