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
聽說世界上有三個長得和自己一模一樣的人,而當你看到對方時,就是自己的死期。我猜《分身》的構想是從這個傳說來的吧:雙葉參加了電視節目、公開露面,母親隨即遭逢變故;有著同樣面孔的鞠子也陷入危險之中,兩人的生命都起了波瀾,幾乎致死。

這個故事的謎底不難猜,線索一早就排在讀者面前。當中提到的技術,在十多年後的現在看來,並非新鮮事。但是我仍想讀下去,因為更吸引人的是人性人情:當初為什麼會發生這些事情?雙葉和鞠子的相會是什麼場景?

以下有重要劇情,請慎入


雙葉和鞠子在尋找身世之謎時,不斷遭受背叛:一直協助雙葉的是複製原型者的孩子,而且原型對雙葉的存在感到厭惡噁心;在東京和鞠子一起東奔西跑的下条,目的是為了取得實驗數據,鞠子的父親也一直不把鞠子當成女兒。她們兩人並非自願成為複製人,知道真相的卻沒有一個能把她們視為普通的人類。最後,兩人只能在薰衣草田中相擁,互相安慰…

說到這我忍不住吐槽:鞠子,你的嗅覺該不會是因為整天吃檸檬所以壞了吧?!居然要用看的才發現自己身在盛開的薰衣草田中?!我很討厭薰衣草的味道所以超在意這點,最後感人的相逢就在吐槽中結束,人生 orz

另外一個讓我心裡有些疙瘩的點是雙葉的母親。她原本認為女性不該被生育所束縛,所以投入生技的研究,最後卻又因為懷孕而拋下事業…母愛是很偉大沒錯,可是東野這樣安排,讓人覺得女性還是拋不開母性?有點不太舒服 ~”~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