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謎詭4

相對於小說要一氣呵成,我覺得雜誌要慢慢的、分散式閱讀,所以這篇只是草草翻過後的隨筆。

這期的主題是「五十本最愛日推大放送」,邀請兩岸三地50位各界人士推薦他們心中的Top1。這個企劃有趣之處在於,若對執筆者較熟悉,對書單和文章就有更進一步的解讀。例如林斯諺選了「當今少數仍以本格為推理為創作路線的推理作家」石持淺海介紹,可見他對本格的堅持;同為創作者的冷言則提到林白版的《惡魔的手毬歌》中的解說,是他創作遇到瓶頸時就會閱讀的文章。

穿插在「五十本最愛日推大放送」中的,是「14幕經典場景重現」,有《獄門島》屍體被掉在梅樹上、《犬神家一族》屍體到插在湖中等具體面,也有《終日》日平次郎弓之助相處的溫馨氛圍。不過我要抗議,那個弓之助太不美少年了啦(哭跑)。

本期的重點作家是好青年-伊坂幸太郎!訪談內容相當有趣,除了伊坂的作家之路、靈感的來源,還討論了很多「我們」認為很重要的伊坂元素。很多讀者在意的點,作者其實沒有特別意識呢。關於「父親」,不管是《重力小丑》或者是《Golden Slumber》中,主角都有個好爸爸。現在也是個爸爸的伊坂說,之後小說中的父親都會變的帥氣~XD  而且老師很在意乙一…


    「請推薦一本作為進入伊坂世界的入門書。」
    「請從乙一的《ZOO》開始吧。」咦?
訪談結束時也這麼問:

    「乙一的回答有比我精彩嗎?」


另外還有伊坂和他得專屬責編新井久幸一起訪談的部分,從編輯的角度看出去的伊坂老師又不太一樣。意外得知《Golden Sumber》中第二次的「變態都去死」是編輯建議的…當初看到那句話時瞬間飆出淚來,沒想到是編輯建議的,真令人五味雜陳。最後還有九爺出題的「伊坂大測驗100」,我、我不敢挑戰 TUT

除了謎詭上的專訪之外,高雄電影節中伊坂的特別單元,播映《Lush Life》、《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重力小丑》,還有原名是《Fish Story》的「一首Punk歌救地球」,好令人忌妒>口< 可惡,我最近很忙啦 (真的很忙,所以才會一直逃避現時發文章),氣死人了Q^Q  此外獨步這個月出版《魔王》、下個月有《Fish Story》、《終末的愚者》(暫譯),太可怕了!!!

最後是日本推理頻道和橫溝正史推理大獎典禮特別報導。寵物先生只是和推理作家相約見面,卻進入頒獎典禮觀摩,運氣真的很好>口<整篇都是閃光文,相較之下既晴的日本推理頻道之旅就不那麼讓人羨慕(喂)。

是說這期沒有拉頁日本推理小說大事記,真可惜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