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嫌疑犯 

短篇連作集,主角是兼任女主播的推理小說家秋野夕雨子。 

山村美紗筆下有眾多女偵探,夕雨子也是其中之一,不同的是這本《新娘嫌疑犯》是唯一一本以夕雨子為主角的作品,完整描述她從當上女主播到離職的過程,人物背景完整,不會像凱薩琳或者是藝妓小菊系列那樣,沒頭沒尾,對背景、固定角色不清不楚。 

本書的另一個特色就是夕雨子的職業-主播。以主播作為偵探是很有趣的設定。身為主播,而且是深入報導的新聞,夕雨子能公然在節目中討論案情、像警方詢問案情,甚至有觀眾Call-in提供線索。但相對的,這樣公開的舉動一一落入兇手眼中,讓提供線索的觀眾招來殺身之禍……而且、為什麼夕雨子是推理小說家所以比較會推理?這樣叫火村旁的有栖川情何以堪阿XDDDD

 

書中收錄了八個短篇,〈龍神祭殺人事件〉的主題是靈異照片,〈黑髮殺人事件〉則是人偶頭髮變長-這兩者都是電視常討論的靈異話題。〈電視觀察員之死〉和電視台生態息息相關,而被迫找出〈愛的Message〉中的兇手,是因為得罪了贊助廠商...XD 以電視圈特有的文化為主題,讀來相當新鮮,謎底和背後的糾葛也一如往常的有趣,挽回了讀完《小京都連續殺人事件》後的喪失的信心。

最後是閱讀前的提醒。新雨的導讀常常透露太多、甚至談到謎底,所以我總是讀完後再回頭讀,沒想到有些東西居然只放在導讀中,像是羽子板...還好這篇導讀沒有說太多,請大家自行斟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