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死亡祭儀
冰島,一個冰與火共處的神秘國度,一個來自德國的研究生哈洛德被殺,死狀極為悽慘。哈洛德的家族不滿警方的調查,認定真兇另有其人,於是高薪聘請懂德文的女律師朵拉配合前德國調查員馬修一起調查。而隱藏在屍體背後的是神秘符號、中世紀巫術、窒息性愛、被虐狂、身體改造還有心理異常者的各種變態行為…


這樣的大綱,配合冰冷黑暗書封,讓《死亡祭儀》看起來是本恐怖血腥的小說,其實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XD 雖然被害人和他的家族有陰暗之處,身為單親媽媽的朵拉在辦案時也不免遇上家庭問題,但是書中的對話超歡樂,除了死者一切都非常美好~*


    「這是個很奇怪的國家,不是嗎?」
    「不會阿……你為什麼覺得奇怪?」
    馬修聳聳肩。「喔,我不知道。或許是城裡太乾淨了,房子都像是娃娃屋,但我想最主要居民吧。我碰到的大部分人的邏輯都跟我的不一樣。」


先生,是你德國人的邏輯和大家不一樣吧!


還有一段,灰鷹在plurk上摘錄的內容。我就是被那噗釣到才找來這本書的XD"


    「抱歉這麼晚打擾你,但是我覺得你可能在想我,」馬修平靜地說。「我決定讓你聽聽我的聲音。」
    「我得說你錯了。」(女主角)伸手摸遙控器降低電視音量,以免他聽到她在看垃圾節目。「我在看書。」
    「什麼書?」他問。
    「杜思妥也夫斯基的『戰爭與和平』。」朵拉扯謊。
    「真的嗎?」馬修說,「那跟托爾斯泰的『戰爭與和平』有什麼不同?」

超歡樂的www


這本書算是歷史推理-案件內情和歷史、宗教息息相關,讓我在準備讀這本書時有點恐懼。我忘不了讀《時間的女兒》時,一直搞不懂案情只好把書還回去、還有讀《高第密碼》時完全無法融入劇情的慘狀。還好,這本書的主角是兩個歷史外行人,而且針對是女巫、巫術的歷史,很片段卻好理解,再加上幽默的對話,無怪乎能在全球熱賣。雖然說在談論獵捕女巫或者是身體改造之類的話題時,文字血腥恐怖,但是不要仔細去想像畫面、多注意男女主角間的對話,就可以輕易克服。

然後、然後男主角好帥 =//////= 不過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後來才想到:身為一個德國人他太有幽默感了! (拖走)

關於書中提到的場景,可以到譯者丁世佳的blog上看看照片~

冰島真得好漂亮,不過經過金融風暴、國家破產後,不知道作者和女主角現在狀況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