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月召喚-幻形者
隨著鑑識科學和法醫學的進步,妖精、狼人和吸血鬼越來越難隱藏自己的存在,這些非人族群該如何是好?


瑪西蒂(瑪西)是「剝皮行者」(skinwalker,幻形者),能自由變身成土狼,在華盛頓區的三城經營一家修車廠。某天,她收留了一個新手狼人,卻引開一場狼人幫派間的混戰,還有…愛情糾紛?


我向來喜歡吸血鬼勝於狼人,偏偏這兩者往往是敵對的,所以當我看到以狼人為主角的小說時有點猶豫,但是能幻化成獸類的女主角一直讓我想起《幽巡者》中的虎兒,讓我忍不住報名這本書的試讀。



《暗月召喚》和《幽巡者》一樣是都會奇幻小說,同樣有吸血鬼、女巫和狼人,也有一點點推理元素,卻大不相同。《暗》沒有巡者系列中那種濕濕黏黏的感覺,也沒有關於善惡正義的偉大論述,有的是輕快的對話,夾帶著一些雙關笑話-例如瑪西蒂(Mercedes)是賓士,但她卻專修福特-還有流暢而快速的情節,你很難在書中找到冷場,我原本只打算拿來當睡前讀物、翻幾頁後入睡,最後卻一口氣看到三點(遠目)。


不過這樣快速的發展,加上大量的登場人物,使得某些次要角色在被記起來前就退場、再度登場時我心中總納悶:你誰阿 囧?


大概是上周吧,灰鷹在plurk上公佈這本書的封面後,大家有點抱怨。我剛看到到時也在想:這是瘦身書嗎?(拖走)讀完後才知道封面上強調的刺青對女主角的意義。這個女主角很威,金手指全開:鄰居是狼人、客戶是特別親善的吸血鬼、修車廠前老闆是個妖精。身為「幻形者」而不是女狼人讓她在大男人主義的狼人群中能自由行事,加上前男友是狼人首領的兒子,最後未解決的感情問題…嘿嘿,是看了心情會很好的書ˇ


我不會說《暗月召喚》非常好看、看會尖叫睡不著想四處去宣傳有這麼美好的一本書,但是當你想看一本輕鬆的小說,帶著一點點羅曼史時,千萬不要錯過這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