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名侍 這個封面感覺可以跟血腥遣散費湊成一對=D=。

本書的作者是個部落客,在自己經營的部落格 Waiter Rant 上匿名發表服務生的甘苦談。出版社徵試讀時強調作者「百無禁忌」、「語不驚人死不休」,讓我對這本書充滿期待。

看到一半的的感想是:還好我沒報名(沉默)。不是說這本書不好看,只是和期待不和。說百無禁忌,也只是開頭就冒出「你都讓人搞屁眼吧?」,說語不驚人,大概只是「我們實在應該開始在沛綠雅礦泉水裡加百解憂才對。」大概就是這樣了吧。作者十八歲時的夢想是個天主教神父,所以就算三十歲時轉換跑道當起了職業服務生,也刻薄不到哪裡去吧 ˋ(′_‵||)ˊ

再者是,我以為這本書是部落格文章精華或者是重者,沒想到是完全重新撰文,從作者為何轉換跑道開始說起,一錄討論到了服務生的金錢觀、該怎麼理財…很有勵志的風格阿(遠目)。我想看的內容,大概就是博客來試閱的那段吧。

這本書是好看的(至少我看完了),但我比較傾向把他當作是文化差異的教材。美國和台灣的小費文化完全不同:台灣服務生的薪水足夠支撐生活,所謂的一成服務費大多落入老闆口袋中;美國服務生的薪水極低,主要收入是小費,這整個餐廳文化變得完全不同!

哪一種比較好?這,我比較喜歡日本那樣不用給小費餐廳老闆也不會多收一成服務費變相加價!(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