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般的風格 

對尖端的浮文字系列一直躍躍欲試,無奈很難借我又不敢亂買,所以到目前為止只看了乙一、《阿修羅女孩》和《孩子們的憤怒憤怒憤怒》。

 

印象中我很討厭《孩子們的憤怒憤怒憤怒》,回頭看看心得,其實也不是每篇都讓我作噁-至少我很喜歡〈屍體與…〉這篇。

 

所以我喜歡《電影般的風格──鏡公彥理想的殺人方式》就沒那麼奇怪了。

 

故事主軸分成兩線:鏡公彥替自殺的妹妹的復仇之路、青梅竹馬明日美和「刺殺手傑克」的追逐。不過這不是重點(認真)。對於書中的一切都不要太認真,不要認真去想兇手是誰、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因為一切都亂七八糟,主角又是一群神經病。不過劇情轉變迅速流暢,雖然很莫名又脫離現實,不過真的很有電影的風格。

 

本書的特點是充滿「次文化」-這些「捏他」靠注釋是無法理解的,只有實際接觸過那些事物、作品才知道笑點在哪,才能產生共鳴。還好(?)台灣的次文化大部分構築在日本之上,所以讀起來的障礙不大。

 

    「真是的,每個人都拿妹妹沒辦法呢,我們家的男人們都是桃矢。」

 

如果你看不懂這句的梗,或者是你知道桃矢是誰卻還是抓不到點,請不要看這本書=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