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捕史奈克1.jpg 獵捕史奈克2.jpg 

原作:宮部美幸

作畫:オオイシヒロト

文案:教會的大門打開了。突然出現在新郎新娘面前的女人,手上握著一把散彈槍。讓她出現這種瘋狂舉動的原因,是要對曾經所愛男人的「復仇」。她的過去究竟發生過什麼事?

 


 

 

最近一堆推理小說改編漫畫被譯介到台灣,例如春季限定草莓塔事件孤島拼圖魍魎之匣,還有背之眼和獵捕史奈克。

 

原本不打算借獵捕史奈克來看,因為小說的結局太難過。追捕到史奈克時,自己也會變成怪物,這樣絕望的故事,就算小說很好看、娛樂性高,就像在看電影一般,我還是不想重翻。

 

不過我還是借了,因為背之眼被借走了||||

 

漫畫畫得很好,還用了文字輔助,製造壓迫緊張的感覺,和小說一樣「很電影」,忍不住一直看下去,就算一口氣出了兩集還是覺得不夠。劇情方面則大改特改。小說是雙線並行,而且主線的時間只有一個晚上,漫畫則完全解構,還將人物的背景做了調整,例如釣具店員工佐倉修治在漫畫中成了酒吧員工,並在值班時遇到了關沼慶子,發展出感情…這樣大幅度的變動,不禁讓人對結局有所期待,不知是否會有所變動,不要那麼哀傷?但是想到再一集就結束了,又擔心漫畫是否會太過簡化,表達不出「獵捕史奈克」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