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金尼亞之謎.jpg 

 

曾經一度抗拒恩田陸的作品,直到看了《迷宮》。因為是奇幻基地出版的作品,所以當成奇幻小說閱讀,對於書中謎底的解釋沒有不滿,然後才發現閱讀恩田陸,不要期待謎底。

 

在讀《尤金尼亞之謎》之前,也收到大量類似的警告,林依俐的導讀中也再三強調,甚至拿出了《羅生門》作為比喻,所以我也不把他當成推理小說,只專心聆聽書中的喃喃自語。

 

即使如此,開頭仍有點難適應,因為我相當討厭訪問式的行文,宮部美幸的《理由》也是因為同樣的原因,讀完後就被我束之高閣。但後來入境漸佳,甚至在其他地方突然想起這本書。

 

在起霧的森林中行走,看見的只有兩三步內的景色。更可怕的是,隨時可能被移動到森林的另一處,永遠看不清楚森林的全貌,只能透過片段的印象拼湊完整的影像…這就是尤金尼亞之謎魅力。

 

不過,仍有點怨言。林依俐拿了《羅生門》作比喻,但是恩田陸的結局不是羅生門式,而是單純的沒說清楚|||b 明明可以多花一點篇幅去解釋一些東西,可是故事卻在某處嘎然而止,有種被拋棄的感覺 ( ̄□ ̄|||)a 還好我有心理準備(爆)

 

尤金尼亞之謎,被遺忘的祭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