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流姊與無底的密室群 

 

 

以病氣美少女安樂椅偵探配上純真小妹妹助手的推理輕小說。系列作第二作。

 

由無關的短篇組成,只是每冊都有相關的主題,例如本書收錄的都是廣義的密室。模式固定是由小夜探望因不明疾病而以醫院為家的靜流時,提供事件相關的資訊讓靜流解開謎底。

 

因為是輕小說,所以人物互動中有濃烈的百合味。不過如果沒有百合雷達,可能還是什麼都沒感覺 XD" 角色也充滿萌設定:靜流的故作神秘、小夜的純真無邪。不過角色有些行動太誇張了,讓人莫名其妙無法理解,例如:

 

    嗯,好丟臉,好丟臉-天阿~真的好丟臉喔。

 

…只是在大太陽底下撐個傘,到底有哪裡丟臉=A=?還有看到街上的人潮會被嚇到,小夜大小姐,你真的是高中生嗎?

 

事件方面都有點獵奇恐怖,不過敘述很無感,並不血腥。至於解答…只能科科了。輕小說篇幅短小,加上又是短篇,所以就更沒有空間描述縝密的犯罪過程,但是一切謎底都是過度的巧合,或者是一點都不自然的自然現象就只能讓人邊看邊吐槽了。

吸取人血使人化作木乃伊的吸血植物之謎、隱藏在傳說殺害了一家七口的七張卡片背後的詛咒的秘密、以及如鳥類般在天空飛翔的怪人,想知道真相嗎?那個木乃伊是放在空曠的荒野風吹日曬雨淋三年了還可以變成木乃伊喔~一個被砍斷雙臂、大量失血的人可以用嘴把自己的雙手叼到火爐中、再倒油放火燒了;如鳥飛翔空中則是因為穿了大衣,突然一陣海風吹來所以就飛上天了呢~天阿,那空中怎麼沒有塞滿漁夫呢?

 

這個世界真是太神祕了,咪啾^_<~*

 

對不起我好像太酸了點 =x=沒辦法,誰叫第一集的封面上大剌剌的寫著「本格推理大師」的名號?雖然作者對推理小說有所研究見解,但是這種比島田還要巧合的巧合、完全超出常理的自然現象,我實在是沒有心平氣和的看完,只能邊看邊酸邊吐槽=x=

 

不過因為太歡樂了,所以有第三集的話我一定還是會繼續看 XD"

 

 

 

創作者介紹

coccus的推理空間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ii爵爺
  • 謎團很華麗 解答很一般 作為輕小說 合格了 呵呵
  • 作為輕小說,還要加上人物很萌
    這本書的人物萌過頭了
    不過還是合格
    只要第一本上面沒有「本格推理大師」這六個字OTZ...

    coccus 於 2009/07/31 21:0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