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棒」是日文漢字,意思是搭檔、夥伴。相棒原本是日劇,主軸是講述東京都警視廳的特別單位「特命課」中的唯二成員:杉下右京和龜山薰,這對「相棒」一個是紳士型、手上總是拿著一杯紅茶,冷靜的觀察思考案件,找出癥結所在;一個則是行動派,負責所有動作和熱血場面。因為自播出以來收視長紅,所以去年搬上大螢幕,今年三月又趁勝追擊,以劇中鑑識官為主角,再推出一部電影!

 

自日劇衍生,電影就像是日劇的放大版:場面浩大、兇嫌複雜化,順便讓過去出場過的人物回鍋,有點在看柯南劇場版的感覺。特別是看到右京和小薰的另一半都參加了馬拉松大賽,很擔心會上演如炸彈即將爆炸、柯南大喊「小蘭」之類的畫面,還好,雖然劇中處處老梗,但不至於濫情。

 

是很「粉絲」向的作品,整體表現中規中矩,不會失望,但也不會有太大驚喜吧:p 所以,當發現片商引進這片時,真的非常驚訝!!
聽說為了讓大家更認識右京和小薰,龍祥(LS)電影台直接買了一集日劇當劇場版來播,將於今天(5月1日)晚上九點播映,對相棒好奇的、或者是看完電影想再看看右京先生的,請準時收看~*
以下有劇情和謎底,未看過電影的請勿進入
前一天剛看完隨風飄舞的塑膠布,主角是聯合國的難民最高專員署的員工艾德。艾德不斷活躍在前線,無法安於辦公桌前。他說,那些難民就像是隨風飄舞的塑膠布,隨時飛走、消逝在空氣中,一個人的力量有限,但他仍要盡他所能的幫助那些難民。木佐原渡也是盡己所能的抓住每塊塑膠布吧...。難民,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遙遠,對大部分的日本人來說也是如此吧?所以才能恣意攻擊被綁架的木佐原一家。越想越心痛...雖然最後女議員的作為是為了他自己的政治生涯,但是對木佐原家仍是必要的平反。即使,這平反來的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