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上屆的作品我還沒看完 ( ̄□ ̄|||)a 還好唯一看過的就是本屆中有系列作入圍的〈傑克魔豆殺人事件〉。另外,這次的封面材質換了,好好摸 (蹭);內頁編排看起來也比較順眼,之前對便利書有偏見的要試試這本喔 (咦?)

〈藍色鬍子的密室〉

 

老實說我對這篇沒有太多意見想說…絕對不是說不好看,只是沒有特殊的點想讓我提。他身為系列作、維持著一定的水平,但是藍鬍子本身就是很明確的犯罪故事,所以驚喜感沒有〈傑〉來的高。是個四平八穩的續作ˇ

 

〈窺伺藍色的藍〉

 

黑暗獵奇的心理驚悚作!以BLOG偷窺的stalker讓我大大加分!我向來很喜歡與科技相關的作品,例如《尋狗事務所》、《誘拐症候群》還有《破窗》。寵物先生在評審隨筆中稱讚這篇「小巧精緻」,但(以下有捏,請反白)  我還是覺得太長 ~"~後面解說的部分太冗長,如果能把說明刪除就更好了。我和寵物先生討論這點,並且拿了他的作品來做說明,結果他說他那篇作品很多人抱怨看不懂,所以說明是必要的…真的嗎Q口Q!!

 

〈西巴斯貝之戀〉

 

〈窺〉讓我微笑,這篇讓我狂笑不已。邊讀心理邊念著:這樣可以嗎?真的沒問題嗎?XD冷硬的卡車司機(?)讓我忍不住想起來《Blame!》的畫面。在天空、大地、以金屬和水泥構成的空間中,一段浪漫的冷硬漢之戀…(繼續狂笑)

作者開啟了虛擬的世界,也以虛擬世界的規則破案,也是佳作一篇ˇ但是我一直很想說阿,西巴斯貝的主人阿…要裝防毒軟體前要先進入安全模式把舊的刪除喔~(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