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形季節 

 

讀恩田陸時,別期待結局!

L說這樣這樣好像沒錯,可是以推理小說來看似乎怪怪的。這就是恩田陸會備受爭議[1]的原因吧。

恩田陸的作品大多帶著迷幻的氣氛,彷彿走入霧中。偶爾有陽光射入,某些真相會浮現,但最後仍會墜入霧中,讓人沉浸在那種美好的氣氛中。

球形季節的節奏散漫,不同的轉換視角,有點叨叨絮絮的感覺。但這和宮部阿姑[2]的碎念又不一樣,是一種令人入魔的呢喃,是佈下迷霧的咒語。呢喃中不時會讓人產生共鳴-這就是迷霧吸引人的地方吧。而且恩田陸擅長把普通的東西寫得很恐怖,例如學校、例如下面這段:

女孩子寫的東西更讓弘範覺得不舒服。非常具個人風格的瑣碎文字,不管翻到哪一張問卷,都讓人錯覺是出自同一個人之手,弘範被密密麻麻的文字淹沒了。和少年們字跡粗魯的問卷相反,少女們以緩緩增強的筆觸-她們真的寫得很用力-並運用顏色各異的筆寫出大小如印刷品的字,感覺上她們花了很多時間、非常享受地填寫這份問卷。弘範總覺得有點恐怖,尤其藤之丘的女孩甚至還把問卷「信件化」,刻意以要寫給別人看的方式填寫。毫無必要的星星記號和愛心圖案讓弘範浮躁不已。他甚至害怕的覺得如果自己心理準備不夠,看這些問卷會被吸進少女們小巧可愛的水晶球中。

這段真的,超可愛的。青春期時男生對女生的恐懼在此一覽無遺。

散佈在學生間的都市傳說,因為「聽到恐怖的事情,還是告訴別人比較好」,所以不斷的散布出去。但是,告訴別人真的比較好嗎?語言是有力量的、言靈是存在的阿,一個傳過一個的流言,最終會凝聚成一股力量,將大家帶向奇異的未來……

==以下未讀勿入、有腐慎入==

 

看似複雜恐怖的事件,策畫者只是個高中生,目的更是單純到不行-想將而時的同伴一起帶到「那邊」。聽起來超浪漫的!也很恐怖,純真的恐怖。而且這種執著讓人不得不懷疑兩個人之間不單純阿 \( ̄口 ̄")\~/(" ̄口 ̄)/ 看到後來小花一直開始怎樣 XD  藤田晉你就直接向關谷仁告白吧!這樣他一定會跟你走的!

 

 

 

 

[1]請在ptt推理版上搜尋"恩田陸",推文數最高的那篇就是了。

[2]獨步blog上說編輯部內都這樣稱呼宮部美幸。我平常不太這麼叫,不過說到碎碎念   就很適合用這種稱呼

arrow
arrow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