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影 

印象中沒有讀過有這種安排的推理小說,作者真是太狠了 >_<

 

故事分成光和影兩部分。光是由大學講師獨自追查學生墜樓意外,還有大學生活與混亂的人際關係。影則是名探秦博士登場~在這之前只看過《錯置體》,可是在《光與影》中看到「來了一位打扮有點怪異的訪客」還是噗哧的笑了出來。而在前半部中停滯不前的偵查也在Dr.秦出馬後快速解決!

 

秦博士解謎前,作者送上了讀者挑戰書,再之前還華麗的附上了地圖和鎖頭的圖,可見作者在解謎方面也下足了工夫。只是我太想知道劇情發展,所以連好好的把迷宮走完一次的心情也沒有,可惜了有趣的謎題。

說到鎖頭的圖,不自覺的會想到二階堂黎人。作者在書中也大力推銷他喜愛的推理小說,但是方法比二階堂好上萬分!我現在好想《盲目的烏鴉》。

 

這本書相當精彩,美中不足的是開頭關於靈魂出竅的討論,感覺很多餘。在後記中看到這是為了和《錯置體》配合才加入的點才稍稍釋懷。

 

接下來應該就是讀書會指定書目《天人菊殺人事件》,似乎又是更早的故事了。不過讀起來會帶著遺憾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