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生 

 

因為罹患心臟病而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和泉一方,手術後恢復良好,如獲「新生」:出現原本所沒有的嗜好、興趣,還有栩栩如生的夢境。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從症候群系列到慟哭,我對貫井德郎一直保持高度評價,看完《轉生》後卻有點失望。和前三本相比,《轉生》顯得老梗又普通。雖然針對「器官移植」做了討論,但不夠深入,著力不足。人物刻畫方面,雖然有很多有魅力的配角:吐不出象牙的高中死黨、天生全聾的鄰居小弟還有怪咖教授等,都相當有意思,結果更顯得主角沒特色。除了積極,我實在想不出主角還有什麼獨特之處?

或許翻譯該負點責任?

    「進入大學沒有成為浪人」(p.47)

…這是什麼句子?雖然最近直接拿日文漢字當中文用的情況越來越常見,但是應該很少人直接把「重考生」說成「浪人」吧?全篇翻譯僵硬,很多句子我都隱約看的到日文原句~"~

其實這本並不難看,感覺上很適合改編成漫畫,只是他不夠好看、沒有達到我預期該有的水準。也許這個題材本來就難收尾、又或許我該在看下一本前調整標準?

 

 

ps.我懷疑我正在氣頭上,也許過一陣子會改變評價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