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又來弄無聊的東西了 =x=

日本人很愛弄各式各樣的排行榜,到了年終一定要來個一整年的排行榜!
我比照去年整理了五份排行榜的資料,弄出了下面的表格~

 

作者 書名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週刊文春傑作推理小說 Best 10 本格推理小說 Best 10 我想讀推理小說! PLAYBOY推理小說大獎
伊坂幸太郎 ゴールデンスランバー 1 2   1 3
湊かなえ 告白 4 1   3 10
三津田信三 山魔の如き嗤うもの 8 7 1 2  
貴志祐介 新世界より 5 9   12 1
柳広司 ジョーカー・ゲーム 2 3 12 8 6
道尾秀介 ラットマン 10 4 2 6 4
恩田陸 きのうの世界 14       2
牧薩次 完全恋愛 3 6 3 18 7
東野圭吾 聖女の救済 18 5 4    
道尾秀介 カラスの親指 6 10 16 4  
多島斗志之 黒百合 7 8 7    
愛川晶 神田紅梅亭寄席物帳
芝浜謎話
14   15   8
舞城王太郎 ディスコ探偵水曜日 9     10  
鳥飼否宇 官能的 四つの狂気     10 18  
芦川澄子 ありふれた死因 14     12  
平野啓一郎 決壊 3     12  

這個表格很醜,不過我已經盡力了。想要看美麗又更完整的表格請往這裡 

一定要感謝Issac的大力協助,雖然pixnet完全不理我 (哭跑)

阿認好棒!阿認萬歲 ^O^! 只是原始碼會讓人想哭orz
明明有CSS這種東西為什麼會套不進去呢 <冏> 
不過這裡還是有更多的無聊資訊,有興趣者請進~ 

 

這本推理小說了不起 = 『このミステリーがすごい!
週刊文春 傑作推理小說 Best 10 = 『週刊文春 傑作ミステリーベスト10
本格推理小說 Best 10 =『本格ミステリ・ベスト10
我想讀推理小說 =『ミステリが読みたい!』
PLAYBOY推理小說大獎 =『PLAYBOYミステリー大賞』

五份榜單中,前三者已經是老牌子了。「我想讀推理小說」和「PLAYBOY推理小說大獎」則是去年才加入戰場,可惜PLAYBOY日本版已經正式休刊,看來這也是這份榜單的最後一次出版。早川書房的「我想讀推理小說」應該可以撐久一點吧?


呼呼,伊坂風風光光的佔據了本格推理小說以外的排行榜,可惜直木賞 .... >_<~ 算了,別提傷心事。

 

 

第二個看起來很風光的聽說是新人,希望不要只紅這一本才好 (喂!) 

去年在台灣風光上市的道尾在日本也不負眾望(?)的拿下不錯的成績。東野圭吾成績看起來沒友很亮眼,但是請注意,這本書可是十月底才上市的,短短時間內就能衝進榜單,其實非常不容易!在台灣上市應該指日可待 :p

 

其他更多的介紹請前往小森的blog,暗黑館的儲藏室

 

去年的榜單中已經有四本問世,有些陌生的名字也變的熟悉,可惜我念了很久的有栖川有栖還是不見蹤影 >"< 小知堂你除了二階堂黎人還可以出有栖川阿TAT,我怎麼看都覺得火村系列會賣的比蘭子好(喂!)。

 

最後聲明:

1.雖然這些資料網路上都找的到 (關鍵字對了、google第一頁一定找的到),可是會整理成這種無聊表格的應該只有我吧?所以請不要任意轉載這份表格 = =a
2.我只整理我找到的資料,不保證正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