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伏地藏坊的放浪 

 

 山伏地藏坊的放浪 有栖川有栖

 

總覺得把名字改成「放浪山伏地藏坊」會比較順。

 

故事發生在偏僻小鎮上的小酒吧April。一群人每周六晚上都聚集在此,聽山伏講述自己的「親身經歷」,而且,都是殺人事件。當故事告一段落,大家開始七嘴八舌的討論可能的真相,感覺上有點像海龜湯?只是問題的範圍限制沒有海龜湯那麼嚴格。

 

這是一本很奇妙的書。原本以為是很嚴謹的本格,沒想到是輕鬆的小品,對於解答也不要過度期待的好…XD。另一個奇妙點是宣傳。

 

本書特色
繼火村英生與江神二郎,有栖川有栖筆下另一安樂椅偵探

整句話讀下來意思是火村和江神都是安樂椅神探、山伏也是?!我可以翻桌嗎…這到底是哪裡來的宣傳詞阿!火村和江神就不用說了,地藏坊和安樂椅神探也差很多阿 = =# 真得要說的話,大概只有和《角落裡的老人》是類似的模式:一個人說故事。

 

唉,不過有得看就不錯了,有栖川在台灣已經很久沒新書了()。我不求女王國之城,先出國名系列的摩洛哥水晶,不然順著明年達利的風潮出個達利之繭也不錯阿T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