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 

我收回對微光部分的悲觀評語

因為我不知道星火和微光這兩個故事是相連的 囧!

不過我還是覺得建設者思考太不週全了…

不過算了,他太聰明就沒戲唱了 XD

 

以下未讀勿入。而且阿,有些政治的東西在裡面

所以討厭政治的人也請不要往下看

 

老實說,一開始看不太下去
總覺得書中的情景和台灣的情況好像
兩群人,明明就都是人,卻硬要分成微光市民和星火村民
兩群人,原本希望不要再有戰爭,都只是希望有自己的家園
卻被有心人士操弄,然後,爆發對抗。

不是說最近,而是長久以來的狀況
我真的很想知道,為什麼現在台灣非黑即白、非藍即綠?

 

海角七號:看過沒?沒看過的就是不愛台灣

 

遊行:你不出來表達意見就好可悲喔~

 

      為什麼不能保持沉默?為什麼一定要選邊站?
      大家永遠只會挑利於自己的東西出來說
      甚至會想辦法弄些小動作操弄大家的情緒

 

離題太遠了。

回到書上。

 

  但查格一把抓住他,把他拉到一邊。「你想說什麼?是你做的嗎?」

  杜恩搖搖頭。「不,」他說,「那男孩撒謊。」

  「他為什麼要撒謊?為什麼特地一大早跑過來,指控你撒謊呢?」

  「我不知道。」杜恩回答。

  查格用力一推,放開他。「從今天起,我會特別注意你。」他說。

  「為什麼?」杜恩說,「又不是我做的!」

  「我怎麼知道?」查格說。「你的話跟他的相反,但他是我們的人。

 

另一段

  不管走到哪裡,杜恩都感受到不友善的眼神。一開始,他還試著向那些村人解釋,理性分析道:「我為什麼要三更半夜起床,跑那麼遠的路,把番茄扔到牆上?」他說,「這不合理啊!」但是,人們對推論似乎並不感興趣。因為杜恩不是他們的一員,也就是說,他是陌生人,而陌生人什麼事情都做得出來。於是杜恩後來便不再解釋,只是盯著地面,忽視那些悄悄低語的人們。

 

人阿,總是會排擠不屬於自己這邊的人。

雖然說,書中討論到的人心還太淺,戰爭不一定是從小吵架開始的

也有可能是因為貪婪而四處攻城掠地

 

書的最後,仍然是一片光明

星火村和微光市最後找出和平相處之道

台灣呢?什麼時候可以不要只分藍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