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讀勿入


 


「這裡起碼可以讓人住兩百年。」總建築師這麼認為,「或者更久,兩百二十年。」

「這樣夠久嗎?」助手問。

「應該夠吧,誰能保證呢。」


 

微光市,黑暗中唯一的光明,卻即將面臨毀面。微光市的居民該如何挽救?


 

這是個很簡單的故事,重心都放在主角莉娜和杜恩身上,看他們如何發現微光市的衰敗,還有如何找出指示。最後的結局似乎充滿希望,但我卻感到絕望。

 

 

 

 

兩百多年前,人類面臨重大危機,所以必須建立地下都市當作諾亞方舟。地下都市的人沒見過其他大型動物、不知道天空和太陽,對過去一無所知,也許是幸福的吧?但是,時間到了之後,習慣應有盡有的微光市的人們,真的有能力在「地上」生存嗎?更何況微光市是個有電的城市。從有電倒無電的生活…恐怕許多人會選擇留在微光市也不願出來。

 

另一個讓我絕望的是,經過篩選、培育的微光市人,卻還是有貪心、自私醜陋的政治人物。全新的城市不代表全新的人嗎?又或者是,其實人性本惡?

 

波琵睡著以後,莉娜躲在臥室裡,從口袋裡拿出那兩隻色鉛筆。它們似乎不像剛看到時那麼艷麗了。她撫摸著兩隻筆,又想起當時在滿是塵埃的店裡,那股飢餓般的強烈渴望,但是現在這份感覺哩,卻多了一絲恐懼、羞愧和黑暗。


 

拿這段和之後市長的臉孔相比,顯得相當諷刺。莉娜會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感到後悔,市長呢?那些警察呢?他們感受不到自己身上背負的責任嗎?

 

其實,地球何嘗不是一個微光市?說不定地球是宇宙人建造的微光市?地球也正面臨著資源匱乏的危機,微光市有建造者遺留的指示,那地球呢?有如何逃出地球的指示嗎?


 


 


 

--

有阿~銀河便車指南!(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c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